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真相--親情 Part 2 續諾言

Marie 與 母親
繼我834日在吉隆坡上克里斯多福老師的五天工作坊:喚醒內在的偉大85PO文出後,心中浮現出兩條歌-我與媽媽的對話”-連結媽媽愛的能量到我心中;由於725「家庭會議」:弟弟未出現,此後我心中一切與媽媽及弟弟的過往心結即不斷上來。

去吉隆坡上課時,每晚釋放心中的傷痛與唱童安格的成名曲,作詞陳桂珠:「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歌中「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你說我像謎,總是看不清,其實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由於我與媽媽的關係在我大半生以來一直是疏離的,其實內心裏我很在意媽媽的愛;但是繼妹妹、弟弟出生後,我已先後由氣餒到絕望;從小我雖有爸爸的寵愛,但爸一年軍職在外地,只能回家四次,且每次只有10天;爸離開家出差時,我的內心大部分時間是感覺非常孤單;我在唱這首歌時也釋放了自己對弟弟「又愛又疏離的感情」;由於他的出現,我對「擁有媽媽的愛的希望完全破滅了」轉而完全向外發展;因而妹妹、弟弟也都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他們。

自從2006年爸突然重病,我才先後內心由害怕混亂、震驚先後四年練習「內心與爸媽和平說再見good bye」;且我自己在2006年「教導教練課程」,我才第一次真正關注到與妹妹弟弟聯結;也由PDP問卷中的姊姊角色,發現自己的隱形內疚感的精力耗能量乃為全職工作的兩倍;我才開始更正視與自己內心並「放下」此角色的內疚感,半年多後我再做PDP問卷,發現「我已和平」。

此次爸媽先後在兩年多內往生,我得與妹妹及弟弟「面對家庭中未了的事」;我發現此次的挑戰-這一生的情緒像海浪般的大,覺查此情緒的大浪,每晚我唱:劉文正成名曲「諾言」作曲:劉家昌、作詞:孫儀;這也是我大學畢業後至今一直喜歡的歌,歌詞中「我曾為他許下諾言,不知甚麼能實現.......雖然是我為他許下諾言,也是我深藏在內心的心願,諾言心願,誰知道要等到那一天」;心中的無力感只有藉由「唱著此歌中的心情與媽媽連結」,每晚我看著天上的星星與月亮唱此歌,也心中想像與感覺爸媽的愛的能量陪伴與了解及支持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