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真相-親情 Part 1 續追思爸爸

爸爸與曼琳
528清晨l12爸走了! 今天66與爸正式告別與完成安葬禮拜!
回想12年前第2次上心靈工作坊最後一天下午我的小組做完情緒擴張,上課中飯店call 我,家人來電趕快到某某醫院,哥哥彌留中隨時會走,我一到醫院哥哥床前才站好,醫生即在全家包括爸媽面前宣佈哥哥壽終叫護士寫下幾時幾分2002年,我一下呆了只聽到媽媽放聲大哭then 我們全家送哥哥到醫院𣲙櫃房前;then 隔幾天哥與妹的基督教的入殮禮拜!then 我去美國!

2
年半前,我在上海才飛到北京晩上準備第2天的上課時,順打開手機看到簡訉:媽早上已往生!我立刻call妹妹想了解詳情而又無法停止哭泣還是妹妹一直電話安慰我,回台看𣲙櫃媽媽與告別禮拜,入殮禮拜及安葬禮拜!我雖沒宗教信仰!妹妹虔誠基督徒幾十年且長期參與唱詩歌,我們全家均尊重與接受她的安排!

此次27日一大早600call 我,快來看爸,爸在醫院醫生說就這一兩天了!我飛快趕去!醫生問我們還有那些家屬未來,我爸大概剩時不多了•••••••!此時我一下空白,等姪女姪子都來時醫生又過來說:還有未講的話乘爸意識還有時講,•••••!我們每人在爸(爺爺)耳旁都講完話,我心情有些混亂百感焦急!覺査到,我先允許讓自己「定下」,心中忽然有一條我至小每次有機緣與基督教會參與經驗一條歌,我哼給我妹聼!她即時寫下:耶蘇恩友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此乃Joseph Scriven.1885年寫的!我即時當機立斷,不捨的送行爸爸中,同時全家人也在和平的氛圍中!耶蘇擔當我罪與憂愁,••••••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邊唱全家人都在淚水與情緒的淨化中,一再一再復頌直到內心和平!我以生命教練所學,將內心的不捨與對爸的愛終於可以和平的聲音講出!這次我內心洗滌深深感謝大聲讃美唸出爸爸這一生所有給我的禮物!雖十年前到這幾年,,講很多次!這次配上聖歌尤如聖母頌般,心中感動好深好深的和平與寧靜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