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真相一親情.Part3:全家三代續(愛與和平的告別)

Marie 全家三代
今日翻到「心靈大師」小書:李弘敏編譯,臉譜出版。下面的Quote此時此刻我的感覺體驗很深:「待要等到一切就緒,不會受到任何批評,才開始動手執行---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完成。
----約翰•亨利•紐曼•英國樞機主教,人文主義教育學者。 !」

想到爸爸接近彌留前幾個小時!當醫師宣佈所有家人都來了嗎?由於爸爸當時我看還好!我實在稿不懂:醫生為何在我爸還有意識時在我與妹及弟弟面前如此宣佈?(我們三人都不吭聲,醫師走了。我將我妹暗示與牽她走到病房門外,問她:妳聴懂了嗎?她說:當然!上次媽走時血壓就如此一直向下,•••又回我醫師不是已講的很清楚!我:姊姊,難道還聼不懂?)我心裏還納悶,爸由於臥病在床近4年,這樣神情與外表對我而言看起來還好呀!••••我看到兩位醫師們剛好還在醫師工作區討論公事!我決定與同時趕緊走到她倆処,我問爸爸主治醫生,我說:醫生,對不起兩年半年我媽走的彌留前後半天時間,我妹,弟均陪伴在旁!而我剛好出差在國外!爸長臥床年老又大小病不斷都是這樣!我看不懂:我們現在即要向爸Say goodbye我感覺納悶也講不出!主治醫生回我:她給我看,她正與另一小醫師討論與互動看我爸剛照好的肺部X光,左肺已發白又受感染,且以爸96歲由昨晚深夜即呼吸如此急速不停止,連年青人跑步完喘如此久都受不了。因此她才如此宣佈!我感謝她後,一路走向爸爸病房!一路淚下心中不捨!到了病房門。我深深的呼吸,再慎定一下!走到爸身邊輕輕撫愛爸爸的雙手與臉頰額頭then在爸耳旁深深輕輕的說:「爸我愛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感謝你一路走來給了我一切成長滋養與教導。我雖無法照你期望,使你失望!這並不減少任何我對你的愛與感激!••••••!然後自然的妹妹弟弟及爸(孫女,孫子都趕來!如此莊重,在爸耳前每位講出感恩,不捨!敬愛的氛圍中!
我們對死亡均未知!但都全然黙契!和平安祥與愛為第一優先要在此時此刻一起走過!音樂歌聲歌詞愛的頻率此時此地已穿越了我們的害怕與不確定!這音樂貫穿了「我們全體三代:真心真愛的當下,•••••••••••不斷不斷的覆頌允許耐心信任的全家的流串連直到不捨的情緒當下完全的釋放!和平能量充滿!我當下自由的發揮對爸爸的愛的大聲自然和平無憾甜美平靜的聲音!當時即使已經過14天,我的回憶還是好美!感覺這12年的投資時間$與生命過程參與學習Christopher 生命教練與心靈工作坊的結合PDP 系統:是我最美的信任學習之旅!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參與完整的愛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