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Part 1

記得我十幾歲時最崇拜國父孫中山的話: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你有多少能力即服務多少人與知難行易的心理建設。這打開與影響了我的一生!

想起大學要畢業的那週:一天中午只有我與媽媽吃午飯,我對媽媽宣布以後的人生!我要為自己過日子。媽媽不懂我的意思……告訴我:不要想不開唷?我回:不會的!一路以來她害怕我們幾個小孩唸不到大學畢業將來找工作自力更生會很難!因此督促我們唸書變成她的職責,而我唸書好像也在為她念!她又問我那我要做什麼?我說:還不知道……!(當時我心很大很high,好像什麼都可能但又都在進行中……又怕對媽提又做不到,失去自己信用,又怕媽媽耽心,反正我在大三時已與爸爸約定好只要我留美不去餐館打工!我爸即同意!因為現實面:我是很想去美國續唸研究所,而當時若申請不到奬學金,又考不上托福,則我一個人在美國的每月開銷等於全家每月開支!我不可能要我爸媽去承擔我自己的夢想!

還好大學四年先後有好友們鼓舞,除了學校考試要準備的!95%的時間我都花在看世界偉人各行各業的傳記!與讀好多次皮爾博士的人生光明面及晚上在補習班當英老師。過的很充實!總算每當情緒低潮時,認為留美,真是不可能的仼務時……終究逹成第一個出國唸書的夢想!美夢成真,好棒!


1975年我在美唸外交同時也拿到僑光社記者証!當時台灣與美斷交且早已退出聨合國,而我考過並可在聯合國採訪財經記者,因此更了解我們華人在西方主流社會不懂得對方文化又不會裝扮適當的外表第一印象的門坎,進不了更上層的當時西方主流社會!我即在週末再加學:當時整體美在美國最大的連鎖學校共57所學校包括外在美與內在美的成長課⋯⋯且該校友有賈桂林甘迺迪總統夫人,福特總統夫人,葛麗斯凱麗王妃,奧黛麗赫本……!其也是教導女性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的小班課貴族式教學!也是現在稱為「開發女性內在領導力」!1976年我雖畢業,想到這種課非知識與外表可學到乃得內化生活化!……後我經籌備與2年在台北開業!且請了兩位美國藉老師回台……由於對方不習慣當時還物質面很差的台北與紐約市大都會因此都違約!我結束了2年投資的浪費學費也學到了內在美才是終身要開發的價值!也穿越了只有外在美包裝及對社會地位的追求迷失!並告訴自己……當時間到了,我會再回台北繼續提供內在美內在領導力的終身開發……Part2!好棒!我未放棄!1991年我又回台北……繼續我在對自己1978年年底的自我承諾……!發現自己一路以來:對終身學習與開發內在永不放棄!……讚!先欣賞自己永不放棄所愛的恆心與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