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做姊姊的試練與「被遺忘的時光」- Part 2

我自福州回台北至今已兩週,日子如三溫暖般!其間有歡樂及學習。也有感覺很深的不舒服感在做姊姊的課題上,一直來回敲打:心情如同「Pig中文片名「我不笨、我有話要說」電影中由於小豬被農場的農夫深深喜歡與信任!還報名其馴服綿羊群競賽……農夫牧埸中也有一個貓,很忌妒此Pig的待遇,一晚私下對Pig訓話「你真傻!你以為你是誰?……豬的命運就是要被殺來吃的……這條豬聽了一晚原本很high情緒相信自己一定會贏,轉換成哀傷氣餒放棄競賽並躲到一個角落哀怨……忘了自己真正是誰?直到快比賽時農夫發現其失蹤,找回撫平與信任感對小豬全心呵護並帶回賽場,小豬用其單純的樂觀本質與溫暖激勵羊群,得到羊群們完全的信任合作,輕易奇蹟完美的完成任務達到目的地的美麗感動的影片!

這是我最喜愛的影片之一,如今我觸景傷情,……連續好幾晚,回想到這半年來,我幾乎已給出了一切!事後還會再被誤會的氣感,再次的挫敗感又回到自責中摇擺……且一直提不起勁!也沒靈感做2014年新書的定稿……

昨晚覺知:此即是我對自己不舒服感的拒絕,否認與抽離:內心不願面對自己又是做白工失敗感的姊姊,不論做什麼給出了什麼,還是被誤會的不舒服氣感覺因此十天下來已累積到臨界點,當我突然面對與覺知此感覺後⋯⋯我完全臣服與接受!並臣服的與內在神性連結,體驗信心勇氣內在力量及目的的純能量的門打開,又穿越接受自己「太在意小我的人格化詮釋而徘徊在門口的無意義情懷的搏鬥!」now臣服接受了!門也自然的打開了:「迎接信心,勇氣,目的的禮物」再次體驗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完美的!只有放下「個人化」,才體現到「無條件的愛」再次來敲門!

此刻我的心情聯結到蔡琴在金馬獎中唱的一首:被遺忘的時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的迴昇出我心坎!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此時心中平安喜樂的能量充滿平和的在我全身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