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我與哥哥、妹妹、弟弟的試煉:不一様 Part 1

曼琳在最右邊的上方
今日可是我第3次來福州,但此次乃繼上兩次20多年前與爸媽來探親!此刻來此因公事:來教學。由昨日一座上廈門航空與今天準備教學前教室佈置!哇!發現福州人與台灣人一樣在公共埸所上講話好大聲......!立刻想起小時候上學,功課一退歩,媽媽用福州話駡我,我每次招架不住都請媽媽説國語!我還説:好多福州話我聽不懂!事實上有的至今還是不懂!現在才了解,當我們一有狀況我媽其實都在自責她自己又做了什麼孽受報應!(我一直以為她自責自己教導無方,做白工!......

想到上週高凌風的演講他提到:「我説不一様,它就是不一樣!」今晚我感觸衝擊好大!中國人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而我越大感觸越深!我由於小時候在台北出生長大,我只會講國語!雖聽得懂爸媽間的互相對話的福州話,但與爸媽回福州探親兩次:親友們的福州話的談話我發現好多都聽不懂!此次再回來⋯⋯爸媽這兩年多來先後往生,尤其爸爸才走近半年,今晚忽然感覺好感傷,一來感覺與爸媽家鄉的根好像整個真正的切斷了的悲傷......!二來哥哥雖然在11年前往生,當時我一到醫院,醫生即在我面前宣布我哥往生時間,此來的太突然!我又忙碌於事業上轉型與夫妻婚姻進入九年也要配合我事業轉型的挑戰與溝通的變革大工程。當時我未真正深深的哀禱與對他說goodbye,直到今年8月份的「情緒淨化」課程中,我才覺知而真正的向他說再見!

然而自爸走後這半年來!我隨時自省被召喚、喚醒與信任並接受:自己做為真正有愛的姊姊對妹妹弟弟不用再一輩子自己習慣的角色內,而兌變打開心門並真心的面對自己,而以和平真愛的能量來互動與連結......個中情境真是譲我體驗到「劉家昌作曲孫儀作詞:不一樣」:「對你的感覺,並不尋常。對你的感覺,也不一様。不知想了多少話,都在我的心裡藏!就是不知從那裡來講!想要說 口兒難開,想形容又不知怎様形容最適當!總言之 一句話 我說不一樣 它就是不一樣......!此時耐心的等待再等待!我寧願等待自己內在淨化並感覺到:有愛又合乎真理的話時機:再出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