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黛安娜王妃的愛與她的真相

圖片來源:msn娛樂網
1030快半夜看完黛安娜的電影:將其走前最後兩年生命中的愛情與她人生才華夢想舞台的生命兌變過程及其內心一人的孤單無助的哀愁描繪的淋漓盡至⋯⋯至今我整個心情還未走完其電影內悲傷難過的氛圍!

憶起我第一本書提到她的婚姻與人生:在199410月出版包括古今中外女名人的婚姻與其個人的夢想,第二本書再提到她與她的特質及她的人生為2000年。

她在1997831離世,1996年離婚,是英國威亷與哈利王子的母親將來若她的兒子成為國王,則她即為正名的太后。她的美麗與其永恆不朽的傳奇事蹟及此傳記電影詮釋其過世前兩年的生活點滴與爭取真愛的氣與被拒絕後的脆弱奔潰到谷底又拒絕放棄的黛安娜王妃箴言:「沒有愛,才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情緒上的執著浪漫化的情感fusion 的極至及她的天賦才華在婚姻低潮期終於走出陰霾活出她的自然本質也兌變出毫無畏懼的為弱勢族群爭取福祉如支持清除地雷工作與擁抱安撫愛滋病患令人們為之動容,流露出她「真正的自我」而非只是頂著王妃的光環⋯⋯

在往生前一年離婚,她對電視訪問中勇敢突破自己承認自己已無法擠下三人的空洞婚姻生活,⋯⋯在分居期間的幾年中,她一直在尋找自己的安全感並一直想要突破假象的王妃內心的孤單,又害怕過着沒有另一半的歸屬感需求,雖然她運用其王妃地位為全世界弱勢發聲的志工慈善事業底下,而她的另一面又一直在掙扎害怕沒有真愛的伴侶而掉入孤單的深淵的恐懼與追逐此情感的幻象光環的情緒起伏的心路歷程!人生如戲,她的劇本如此真實淋漓盡至的演完了一生,且也下台了。我還是無限的感慨!寫到此也是我醒來的時刻⋯⋯!如詩人魯米所言:在愛的花園中,沒有對與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