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真相:我究竟是誰?由家與親密關係來看

晚上我與老公散步運動,我老公突然提出一個陳述:人類是最快忘掉痛的動物!想想看今年4月底他(因後才知是腰椎第六椎骨刺,)當時痛到一走路全身痛的受不了,如今一不痛則記憶全忘掉了!剛好上週末我才請他轉給我人類行為:對學習新的訉息,1天後未再看只記得60%,兩天後則只記得40%!只有不斷複習才會保持記住的髙比例。

今晨也憶起克里斯多福老師也一直提到:人類對痛苦的忘掉也是存活過來的原因,而也是忘了屬於自己真正是誰的原因,,,,。

上週寫了三篇「欣賞婚姻的真相與目的:」感謝有我另一伴的倍伴,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好像至週一昱晨後,我的心情上如鐘擺原理:在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走過自己給自己的情感與情緒上一路以來給自己建立了情緒上的光環(其實底下乃是自己捍衛此幻象的執著:過份被浪漫化的Fussion情緒相互依附的黏黏。)

忽然我想起去年五月份我上過的12年來最小的小班課,老師提到人類五種光環建構在幻象內的其一:「小我情緒上的執著」而離開了真相。當時我才走過很深很深的對「家:原生家庭小時候的夢幻破碎的心碎」也發現我一直想要幻象的幸福家庭,我也一直以來對爸爸及對家扮演取悅者,而壓抑自己內心的一直有做白工的挫敗感的哀怨情緒包袱的不真的角色扮演幻象!這也是長大後我在與別人關係中很難找到自己中心的安全感!好在此次對家的幻象:向外求爸爸的快樂與歸屬感的需求幻象破了,醒了。
而今年
現在也是向外求:對另一半要歸屬感的需求幻象來敲門要醒來與破了的時刻,更真心檢查:全責性。自己真正得負責的成份與比例,更對自己釐清的時機!只有向內敲門找到更多的幻象消融更多對自己屬真的真相與更多的信任與接受擴展時刻!

而五種光環建構在幻象內,除了1:情緒上的執着,浪漫化的相互依附(只有放下才能進入真實伴侶關係。)2:物質的實相,如對藥(是有力的),風水,數字(如認為8888即代表發,豐富),科學,,等等3:奉獻 (如情緒的中心:自己快樂的起落乃是依靠對家庭的忠貞,如爸媽的喜怒哀樂變成自己的責任。或如宗教儀式乃對宗教的忠貞。)4老師(如學生永遠自認不足,學生忘了向內的直接體驗。)5道路的光環。

上述五種也全是現階段更多的覺察自己向外求,也是待覺醒的時刻,只有誠實的向內直接體驗與內在不舒服能量消融(支持與耐心倍伴自己的痛的能量),純能量擴展與發現更多的真相真理和平與愛之旅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