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我聽與看:高凌風自傳新書發表會的啓發

116晚上在華盟講師協會的月會:由創始會員之一高凌風抱病與我們分享他的新書與他的人生體驗的真心的心路歷程!對我而言這真是歡喜與深深感動的時刻,也看到現埸他啓動並與所有的觀眾們「心聯心的深深聯繫在一起歡樂與感動的時刻:好美好美的見証!


他以說又唱的將他生命中的體驗與成名曲,「燃燒吧火鳥:由瓊瑤作詞」及「冬天裡的一把火:莊奴作詞」。將我們現場所有觀眾們的生命共鳴一起參與歡樂與認同生命的一切:「直到天長直到地老!」由「人算不如天算的無可奈何!」藉由他的生命體驗一起在心門完全打開與臣服接受到轉化到對人生的起伏心干情願無悔的接受與更心干情願的昇華出永恆:「如果你是那火鳥,我一定是那火苗,把你照耀把你擁抱。燃燒吧燃燒吧!火鳥,燃燒吧燃燒吧!火鳥,直到天長直到地老!」哇哇!真是太美了,高凌風將他個人的生命的悲歡離合直到永遠與我們参與者如此深深的聯結!
高凌風與曼琳

回來後感動至今,看完其自傳一來又感慨與發掘出:瓊瑤的作詞好美!我比高凌風長約3個月,讓我回想到此流行音樂的美!當我們進入晚年生命的體驗更欣賞此歌的美與永恆感!

剛好此時我當天下午的練習曲:「光陰的故事:羅大佑的作詞作曲。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啊!不是否嗎!我去美留學創天下走遍世界五大洲:十六年!再回來走入教育傳播事業22年!我由19歲至今45年的古今中外傳記的研究:真是行行出狀元,即使流行歌不被時代淘汰又串聯人心傅承到下一代也貫穿了人心:永恆的愛!如清泉般由心中湧上。回歸清靜本性,如如之心,一切由心照!生生不息,愛即由內心湧出,太美的啓示!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