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Part 2

神聖內在好像在提醒我1978年的內在承諾且用超越我人格面可了解的禮物:在1985年我經過6年事業的飛躍進展,一切都在我自以為的計畫中且在美買下第一棟我的夢想之屋!由於在美得貸款才由公司的股東名冊與股份上發現爸爸未經過我的事先允許而更改,我在震驚中問爸爸,當然由於我態度肯定不好,爸爸也當場震怒當然也未回答我。

壓抑了內心的創傷近一年多,1987年我得了憂鬱症!經過一年的病況起伏與醫生的建議,1988年十月份我決定退出創業的經營層,去美國養病3個月在12月份還去加拿大我最大的客戶其也是當時世界最大的汽車引擎ODM原廠設計製造廠:該總裁同意我去上對方內部的總經理一個月全職訓練,為其針對其幾十個製造廠的總經理而開的!

感謝蒼天我因此也大開眼界,其第一課即為公司願景公司存在的意義與目的與其公司的憲法:諸如每年分紅比例,投資研發比例,捐贈藝術家培養獎學金的基金會的比例。第二課即為:「找對人做對事,知人善仼⋯⋯當然包括性格了解測量。」這也讓我可完全的反省自己1974年創業至1988年十月份退出自己留美期間創業近15年的事業經營工作!……

且在此一個月密集訓練的每天晚上我再整理我的人生Passion志業與事業,發現我的最愛還是教育事業:即為內在美開發,也結下了23年至今的代理進口美國領導力系統開發緣份及又於過去13年升為大中華區總代表輔導亞洲世界級企業及續我回台後20年在研究所內客座講師如今13年來又增加訓練了數百位講師及教授,如今已有有十幾所研究所教學「領導力」必用的系統工具與近50萬人次使用!自己也因此體驗到過去20年輔導與教練世界級企業CEO公領域及私領域及過去12年再追加家庭領域的教練!

這期間除了公領域外,在私領域我也加入學習不同老師不同角度的心靈課程與生命教練十幾年來自己也投入學習400多天課程,此還不包括我自教的教練課,因此也實現我回台灣20幾年學習與面對與爸爸的誤會並穫得因離開當初我創的外銷全球的事業而轉業的禮物。回顧1988年時我對自己承諾:我要回台灣做我的原生家庭與原生家庭事業的功課!回台至今:不但和平喜悅的完成此近40年的課題,也體驗了與老公互信互愛的親密関係!


在此其間我先後完成與出版了十本研究著作,也陸續將我45年傳記與學術在政治外交領域及EMBA事業實務與代理的領導力的:階段性著作,此次實在感謝老友趙政岷的臨門一腳:提醒我將坊間一般提的「領導力與內在領導力有何內涵上的不同?」出一本心得著作。我很歡喜的接受,並再次體驗當準備好時真正的禮物就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