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原生家庭課題試煉的啓示

曼琳在最右邊的上方
2013919中秋節後一天晚上颱風天且近十時妹電話給我:聲音焦躁中要我立刻去看她臨時決定要買房的房子後,我也心理未準備好也幫不上忙,理智上雖建議她等一週後我由大陸教完課回家再與她及弟弟一起面對討論處理,後她又同意一年後再買房!但在10月底搬家完後期間與我11月再次去大陸爸媽的老家福州上課前與後間,妹妹又反而反應無限的哀怨……!我發現自己內在自從爸媽先後在2010年底與2013年爸也在5月底辭世後;去年811我與妹,弟終於將:我近40年前創業的「家庭事業$與原生家庭信任的課題」才釋放完大的課題⋯⋯且都已很和平的完成……

沒想到事後,妹單身一輩子與爸媽住一起……如今真的落實在搬家,她才體現她自己認為為原生家庭的犧牲及哀怨與很深的孤單感!我自己雖然在教「內在領導力」時巳將其投射出來自己的不舒服感:如無力感,徒勞無功做白工感的挫敗且11月在爸媽老家福州教此課時也與爸媽的做白工感連結!每次均已由我做導師的在所有老師面前九月底與十一月上課時:也誠實示範自己的脆弱面且自己也在能量釋放淨化後由內顯現更多的力量與和平!

但回台後十天後;一約妹妹見面,她更多的哀怨又對我釋放出來……當場幾次我雖完全的傾聽讓她能全部發洩釋放……!然而半夜自己內在挫敗白工感也又完全出來!我發現自己內在不和平的出口:也發現並整理出自己已一再將妹妹的全責當責性背到自己肩膀上的習慣性就如小時爸媽間溝通不平和時!找我傾訴做出口我即自己背上了不屬於我的包袱在自己肩膀上。當晚半夜直至到1212早上2:45我將我在這過去幾次傾聽後未發聲回覆的「我內在的聲音」表述與建議妹妹自己的功課乃是自己要面對的時刻,我能做的已盡心盡力!她只信任耶穌請她好好的向祂講話吧!

寫完後我內心無限的和平!第二天黄昏妹妹反而在看完我的信後很和平的聲音主動打電話給我請我安心!在經過的這兩個多月我先後也用PDP工具做檢查:了解到自己當姊姊的角色心力耗能量:哇!太精準了,當我錯誤的代背妹妹的包袱時,不但阻止了她成長的機會且自己操心用了兩倍耗能量的精力且還顯示出對自己此角色的結果很不滿意不和平而寫完「內在聲音」Emai1給妹妹後,隔一天早上我再做PDP工具系統角色問卷,精力能量很健康正面且只用原先的3分之一,反而滿意度很充實與我自己覺得心中包袱釋放完後的和平喜悅一致!很高興一直能用此心理科學工具與「內在聲音」的體驗一致性的驗證。也給自己面對試煉後過關後成長的喜悅與啓示!

後記:由於每個人的「內在領導力」乃為獨特的,如藝術品沒有人是相同的!無法去拷貝別人也  無法去模仿,不是技術也沒How to 但可以被啓發其「內在的聲音」,我由此原生家庭領域的試煉:越明白我的最易卡在自己情緒上的個人化執著且我只要覺知後,完全接受臣服與自己傷痛連結與神聖內在連結此功課試煉:近40年才完全消融!而十幾歲立志做大事:做自己生命有意義的禮物的窗口又完全打開!我十九歲磨鍊至今:傾聽「內在的聲音」過去幾十年的努力豁然開朗輕易順流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