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歷史可以不重演」:我由親密關係的試煉而得到穿越原生家庭關係的禮物

Mac與曼琳Marie
201312月中旬我與老公去他家鄉:南非約翰尼斯堡度聖誕元旦西洋新年假日,剛好踫到目前全球最偉大的政治領袖曼德拉的葬禮期間……;我個人也得到很多啓示:「中國至古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曼德拉本人私領域:第二個婚姻老婆外遇且在世界各國媒體記者面前晚出早歸的恥辱:他記者招待會對全國宣布他離婚也請全國百姓寬恕原諒她,放下仇恨!仇恨使人無法䐉筋清楚思考,……
此也與他個人一出獄27年的囚禁牢獄不久即為建設南非及他的私領域150多年前其祖先酋長被白人們爭奪戰失敗而死,其公領域主張放下仇恨大和解乃一致性!

從政5年落實此主張至今雖已20年來還是得到當地白人的欽佩與信任:其從政5年外資大量投資經濟飛躍成長及失業率最低!20年來黑人的自尊心贏回;至少做到貧而無怨,承認在地黑人們自己不敢做大夢;而美國黑白混血的歐巴馬總統也感恩曼德拉榜樣使他敢落實夢想而有今天!哇!一個當代偉人穿越家族百年的業力穿越被迫害者的歷史重演的陰影也實現「中國修身……平天下」的「內在領導力」的公領域及私領域言行一致典範人物!且對現今世界各地貧富懸殊的矛盾與分烈的陰霾社會不安中曼德拉也建立此典範。而人類不分人種均有成為人雖又要穿越的試煉課題不同但只有「真理無懼,至善才能寬容」乃是一致的!


度假回台至今受其言行一致的啓示:我回億起自己當初1990年訂婚時的兩年間由於我替老公當時的未婚夫與我老爸及全家人除了哥哥外:那時他因中風口齒不清且很難溝通!全都配合我做了PDP個性與領導溝通特質問卷;我發現我老公與我爸個性特質好像,雖然我老公是白人且是西方上流社會的人而我自己在美國也已奮鬥到當地上流社會層級!而我爸乃為上校軍官退休與経營中小企業的經營者也算是當時富人物質面層級,但自1985年我與爸一項在家庭事業的大誤會:爸未回覆我,因此我心結卡住一年多後,我於1987年得了憂鬱症。而1992年婚前我要求與老公簽:婚前協議書,在當時仍是很前衛之舉但我不希望到晚年又歷史重演且當時我心中此陰影並未過關!還好我老公了解也完全支持,婚姻自今也過了好幾關:我老公一直支持我「有勇氣作我自己」且又雙方均在坦白溝通後,體驗更深的真心給出愛不卡在太太角色;也因此先後我在2003年對爸及2013年對弟妹的原生家庭事業的課題也允許我們姊弟們都可提煉出真心表露自己真心話而各自不卡在角色的不完整心聲;且均以和平的心為第一優先。也打破了爸媽來台時是一無所有的恐懼即使我們30年前進入富有的物質面但害怕只要有一個錯誤決策又會一無所有的內心恐懼的投射陰影!經過近30年起起伏伏的折磨。如今對$的恐懼感我終於體驗完全的消融;我更體驗內心無限和平喜悅能量的擴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