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德蕾莎修女:後記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記得2013年的聖誕假期至元月10日之間:我在寫「德蕾莎修女的內在領導力」典範案例時,在其私人親筆信件一直提到「她自從1949年到50年起共47年間她自己感覺神枯的可怕失落感……一種無法形容的黑暗⋯⋯孤獨⋯⋯對天主不間斷的切望……帶給我心深處一種痛苦⋯⋯我無法解釋這種折磨與痛苦。……一直到走前近2個月「她從羅馬回來之後她身邊最親近的修女們說:她非常開心、喜悅、樂觀、健談、容光煥發、談笑風生。上主一定已向她透露她的生命即將完結。」

她遵守她對天主的承諾。落實使命的55年來:「言行一致」,她樂於接受每個要求,視之為對所愛表示忠誠的機會;且由她修女會成立開始,她就積極鼓勵年輕的追隨者,不要拒絕天主任何要求,要為天主毫無保留的奉獻生命。且她對一位真正的修會仁愛傳教士要求很嚴格,……即照修會內規所寫「真愛是服從。我們愈愛,就愈愛就愈服從……如:我的了解:她的名言……臣服當下以愛來服務每當下!

其實我自己「心靈的內在領導力」體驗課學了十幾年,對她感覺神枯期約47……我至今自己也覺得無力感,我無法體驗她神枯的感覺「如她說:她自己47年來無論用心或用理智都無法理解!」且我還重覆將此書來回看了近十次!

剛才憶起去年八月份我在蘇俄之旅,一幅教堂牆上的畫:「耶穌復活後第一件事:即親自到地獄去釋放亞當夏娃的原罪與在地獄的人釋放出來!而德蕾莎願景:乃在人間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即實現她對耶穌的承諾使命宣言:「來作我的光」也是她得體驗這心神在地獄的感覺的百分之百全心以赴的臣服與非人性化人格化的神聖連結!由於活在地獄的人們:忘了他們乃是被愛也值得被愛因而每日活在仇恨,怨恨,很深的內疚感的絕望與無意義的生活中。她知道:唯有天主的愛才會給他們的生命帶來意義和快樂!真愛與真理:對我們屬真的,其當下即可連結也可穿越時間與空間呀!


我雖然沒宗教信仰直覺上也感覺此也類似佛教的地藏王菩薩的誓言吧!真愛慈悲好偉大的真理與情操啊!由於每人在世上使命與目的不同試煉也不同:唯有真心誠實的面對自己與淨化洗滌自己的考煉如在人格個人化感受創傷臣服接受並與內在神聖聯結:每個人「內在領導力」真愛真理的恩典才會如泉水般不斷的湧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