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蘇俄之旅--印象

Marie by Cruise photographer
 我八月份總算去成了蘇俄旅遊,此乃26年前即要去當時因病臨時取消!而此次之旅至少完成我大學時代即因:電影齊瓦哥醫生及戰爭與和平的印象一直覺得蘇俄好浪漫!我一直想去!我老公雖已去過三次本打算陪我一起自由行,但兩人出遊蘇俄又不給簽証。折騰了一個月經過四次更改總算最後一個中文團體可辦成,而我老公西方人聼不懂中國話因此本姑娘一人去也!我老公在我出國前還對我半開玩笑說:可不要找到一位蘇俄男朋友回來唷!哈哈!本姑娘當場保証不會!

分享我的第一個照片:即最後一站,在環繞整個莫斯科城的河,渡船上面又大又美麗舒適且因此有一半被婚禮包租,且此河Volga river 在蘇俄乃為全歐洲,我與老公簡訉時他還回我要多照幾張週圍的照片!且說世界很多有名的歌都創意來自此河,即如歐洲的萊茵河般留傅了很多世界名曲。還好船上有位專職攝影師先投資替我們每位旅客照了相,我當場買了此份黑白照,哈哈我的姿勢還是此攝影師的指導,好自然歡喜的表情與能量!

回台後我老公坦白真心的對我分享:當今歐洲文學頂尖的第一或第2輪著乃為蘇俄或德國,而英國乃為第3名,我老公出自英國的倫敦政經學院!此乃為他真心佩服蘇俄的文學在世界的成就。當然我們第一次看表演:即有蘇俄的小提琴與鋼琴演奏!好美的饗宴與氛圍真是文化交流中打開心門的關鍵!領隊江佳穎小姐還請對方弾「鄧麗君的成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哇!我們全團即時好high 唷!

分享的第2張左邊:俄羅斯娃娃乃是我們整團的一站,參觀蘇俄的國寶的娃娃的製造工廠還讓我們全團參與體驗自己畫蘇俄娃娃!這真是很有智慧之舉,還好我一直未買等待好時機,結果經自己體驗近一小時畫完了俄羅斯娃娃後,左邊照片即我自己的作品,我再去工廠的展示販賣區再欣賞這些對方工廠的作品,發現好有生命力與情感對話張力的奧妙呈現,我一下選買了好多個!

且因此也在機場買了俄羅斯蛋其上面呈現了:俄羅斯文化的另一大特色建築物的美麗與一大堆的驚嘆號太浪漫了!當然在參覌教堂與宮殿的內在美也是美不勝收!連沒宗教信仰的我,參覌了東正教教堂內一幅畫: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的象徵白鴿,也啓發了我想到在聨合國內也有一個畢卡索畫家畫的白鴿畫,我問虔誠的東正教導遊珊珊:此兩個白鴿畫作其在藝術上意義又何不同?她說一個古代一個當代其象徵意義精神均同:代表「和平」!她還指出另一幅教堂天花板牆的畫:「耶蘇復活後」第一件事即親自到地獄去釋放亞當夏娃的原罪與在地獄的人釋放出來!好感動!我體驗到「慈悲」真是沒有唯一及特殊性的!及「當下」的感動!我過去十幾年的心靈課在此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