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我最敬愛喜歡的公眾人物:分享

上週我們伊美園讀書會提出公享的主題,此剛好也整理了我由19歲至今64歲自己看傳記45年我的個人心得:其包括古今中外人物!我發現我的第一位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A:立志做大事不做大官,此即不被權力誘惑而做對人類有意義的事!此影響我由高中以後人生的志向。B:他上書李鴻章的改變目的與精神「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此對我自己一生均可用:一輩子開發自己的天賦才華與找到舞台運用!並培育傳承擁有此Know how的老師在其舞台中奉獻出來並教導所有的CEO及培育未來的領導人才!開發人盡其才的願景與視野,才能落實物盡其用,地盡其利,貨暢其流的意義與擁有豐富有愛的人,家庭與社會!我想孫中山是很好的精神領袖人物。

 我50歲後又發現了,敬愛的人物即為美國建國之父華盛頓:他兩百多年前即能穿越馬上起家而不被權力誘惑,即不專制獨才還建立了人類史上民主制度的基石!與美國開國先賢們當時共進的價值觀的延續,此也使我在1973年到1989年16年的留美期間學問事業與環遊世界五大洲的視野見聞的物質面與心智面的地基!

另外我也欣賞美國雷根總統的幽默與柯林頓總統懂得推銷自己的政策價值創造繁榮的經濟;德瑞莎修女的智慧與慈悲:「我們不能成大事;我們可以在每天每件小事給予愛!對我而言,如此至少即使當生命中自己想要的機會未來時也不會怨天尤人且會在更覺知在當下重視與更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在每日更大的和平與更會珍愛自己與減少在無意識時傷害到別人而不知的遺憾!

此練習太棒了,一來又可看到自己內心的投射,二來此時又可連結更多自己本質面也有的特質與更大的能量擴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