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內在領導力」的試煉:柯林頓與希拉蕊的婚姻與事業 Part 1

圖片來源:時報文化出版原書
-由希拉蕊的角度:
我的第三本書「透視女贏家」即探索古今中外頂尖知名女性成功的関鍵,與如何在當代中開發自我優勢特質實現理想!在18年前她的傅記給我很大的啓示!一來:由於她與老公個性剛好與我及自己老公特質相反!二來:我結婚時已42歳,又從事教育傅播事業!我對自己允下承諾!我要全心經營婚姻!且內心我也有同全天下女人心:最怕老公外遇,背叛,與被遺棄!因此我當時即用功研究古今中外知名女性與花一年時間整理;自已由大二即開始看的有関傅記;完成此本書與自己對婚姻的心理建設!

她坦露由於丈夫第二次州長落選!她雖震驚覺查到柯林頓的頹喪到極至的軟弱的一面!她堅強的全心支持他走過生命的陰谷!且夫妻兩人有共同對國家社會貢獻的理想!後來當柯林頓迭上縂統時,美國報紙頭條標題「送丈夫進白宮的希拉蕊」!沒想到她後來人生:變成柯林頓性醜聞案在參議院的正式承認!她成為全天下最感受丈夫的不忠、被背叛,且全天下皆知,被羞辱的女人!

然而至今她還是未接受面對此關,夫妻關係的課題!任國務卿時一被提到柯林頓!她當場勃然大怒-:「妳現在對我說話,我才是國務卿!」她的問題從不在事業能力,$與為女性的身份認同上;若她能將自已優先順序以「真愛真理」來面對與接受此問題!自己才能得到內心的平靜,和平!更大的真正內在力量與勇氣與智慧髙度擴展出來!

繼國務卿希拉蕊因身體健康住院,剛好蓋洛普公佈希拉蕊已連續十一年入美國「最令人敬佩女性」,第二名乃小羅斯總統夫人:雖蓋洛普針對女性乃由1948年起開始進行!也可顯現過去六十幾年來希拉蕊在美國女性的心中其魄力被長期肯定!當然也爭議最多!

其在能力被肯定;除了十幾年的州長夫人與八年最有実杈的第一夫人外;自己在律師,紐約州第一位女性參議員與過去四年美國國務卿,且為國務卿任內出訪國最多,且被認為績效也很可能為第一名的國務卿,除將她的強勢作風運用在「合縱」策略上,且在必要時又能譲對方感覺「同理心」的雙贏下完成任務!

尤其在她的事業上過去近十年來除了其原有特質的強勢作風一主控積極果斷外,另外她私領域的打擊與當機力斷的危機處理一如當1998年其夫與當時美國縂統柯林頓性醜聞証實的危機中!她選擇不離婚雖外在均認為她為了她自己與丈夫的政治前途而妥協!但另一面她也有考慮私領域-柯林頓乃出生於破碎家庭,她不希望給女兒一個破碎的家庭!且若離婚則柯林頓反會變成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在任總統離婚記錄,因此還是站在參贏的髙度決定不離婚!且對仼何媒體的進一步試探堅不回覆!沈默以對將評損點降至最低!也因此磨煉出她的同理心!也被美國女性的尊敬!不過到目前她對自己內在的受傷脆弱感覺,若願更面對與更深的覺查與接受,則將是她更大一層的和平!祝福她無限的和平擴展!

-柯林頓的角度
2013年希拉蕊剛出院與元月六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及美國家廣播網民調,目前美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乃為柯林頓夫婦!世事難料,一來希拉蕊才因國務卿仼內全世界探訪率最髙的美國國務卿與績效評估很可能為歷仼最髙!累出病來住院!二來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因為支持歐巴馬連仼助選的關鍵性說服力與數據最多的為歐巴馬經濟第一任績效不彰的辯護與力挺的動人演講,使歐巴馬脫困而當選連任的關鍵最有魅力的政治人物!

當時投票前一週台灣的電視TV News 播出很多他的被訪問實況!包括他坦露這一生最糟透的日子!他坦露回答:「在大陪審團作証後,當時只有坦白承認與白宮實習生的不當關係與不得體的親密關係接觸真相!

後老婆與女兒都有一陣子不與他講話,且他在白宮晩上得睡沙發當然在當時擔任總統,在其事業公領域上的信任危機;「自己的內閣、幕僚與自己所屬的民主黨」及美國人民!最後沒有被罷免!由於其政績很好!

因此我也再查對柯林頓在2004年自己寫的「我的人生:柯林頓回憶錄,」其中有關私領域,除電視訪問實況外,在書中:「坦白」 他自述,大陪審作証前夕,在輾轉無眠一個晚上後,我喚醒希拉蕊,告訴她 ,我與實習生關係真相,她看著我的表情,好像我在她肚子上打了一拳!我告知她,我愛她,不希望傷害她與女兒!我對自己行為感到羞愧,我一直沒告訴別人,是想避免傷害家人及美國總統的威信!且對自己還得告訴女兒比向老婆坦白還難!我害怕我不但會失去婚姻!還會失去女兒對我的愛與尊敬!

好感慨!在他52歲生命中的危機事件!他在自己下任後200458歲自己的回憶錄如此坦白!只是如今希拉蕊還公務忙的如此!

夫妻倆的親密關係的破鏡真的和解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