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內在領導力」的試煉:柯林頓與希拉蕊的婚姻與事業 Part 2

親密關係與工作事業-柯林頓夫婦案例啓發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回想到23年前我剛從事進口「領導力」的美國PDP系統到台灣,其可運用在「人物的個性特質與精力的耗能量測量」;由於當時1991年美國離婚率最髙!且其中髙階主管尤甚,且又因工作過勞健康受挫也最強!心智壓力耗能量也最強!經過19912001年,頭十年在台灣的十五萬個人次,其中髙管佔70%資料庫,我發現企業體的髙階主管尤其發展越快的壓力耗能量也越大。

此與俗話:「窮看相,富燒香」乃一面之詞!事實上台灣頂尖百大企業,不論台塑、國泰等,眾人皆知如王永慶等往生時,下葬與墓地均找風水師!而風水師本身也兼看運勢吉凶!且凡是成敗越大風險越大的:政治、企業與影劇業的頂尖人士由於成敗風險越大,反而尋求內心平安均會找算命、星座!如阿扁入獄風險很大時也被塔羅星座的小朋友欺騙的事件!而美國前總統雷根被刺後其妻第一夫人Nancy不安心,她也是每天看星座吉凶!

而柯林頓在美國1998年其外遇驗血DNA成真,且在國會發表如總統登基般講話手在聖經上乃不能說謊!因此得前晚先向老婆大人認罪;後再向國會承認與向美國人民TV發表認錯!後七成五美國民眾支持「譴責」;但不贊同彈劾!乃在1998年因其私領域道德不彰,但在縂統公領域上柯林頓的政績最佳,政府公債乃二次大戰後第一亇平衡,且失業率降至最低,貧富所得差距低!美國百性願接受,並原諒他而不願他下台!

柯林頓同時請求三位牧師持續每個月至少提供他個人一次諮詢,為期長短不限!並仔細檢驗「心靈健康」的問題!結合生活與信仰並進入自己心靈反省領域感受上帝的愛!其與希拉蕊也同時接受正式的婚諮商!一星期一次,為期一年!

 同年希拉蕊對老公氣仍未消!但仍在工作上繼續助選,當時她已腳腫很嚴重已得以血栓溶解劑治療!且醫生建議她臥床一週不果!她堅持「期中選舉」的重要性因此不願半途而廢!

由於其夫妻倆案例乃為人類在親密關係卡的很深的典型行為;如希拉蕊雖已出院,其此次也與血栓有關在其身體健康上一來工作過勞,一般在親密關係卡住也常會用工作過忙來拖延,正如柯林頓在1998年的危機,自述:「雖然我知道,我倆極需休假,但我雖寧願讓工作塞滿口袋,我也了解當我疲倦、生氣或感覺孤單無依感,乃是沒人可分享,我就比較「容易犯下自私或自毀的個人錯誤,事後又深以為恥

這次風波也是柯林頓從小過著兩面生活的後果,一為應付公眾生活:「是我熱愛也表現優越處,另外一面又同時壓抑古老心魔的內在鬥爭!我贏了外在,卻輸了內在!」

而希拉蕊內心對「老公做出危害她倆婚姻和家庭的事,對自己如此信任老公,卻橫遭背叛,我實在啞口無言,心碎又憤怒!」她即使在執行國務卿仼務時!她對此私領域並未釋懷。

夫妻倆至今對外乃以「角色的應對!未離婚也未真正內心迭擇面對婚姻問題」:但也未選擇:面對、接受、欣賞自己內在智慧的劇本:即生命課題乃以「真理真愛放在第一優先!」

續由其案例的啓示延伸,由生命教練的引導的角度來看與我自己生命中處理事業上的背叛心碎的問題與經驗的分享!其機會不在外表角色的裝扮而在面對處理內心傷疼下面的脆弱感!(作者註:如下圖「婚姻模組」)

倆位在事業上已是世界頂尖的政治人物夫婦又是目前美國民衆最喜歡的,若能覺查接受將自己由內心至善-真愛為生命的第一優先!當下又可進一步成為典範做為美國及全世界的夫妻破鏡的明燈!則將髙難度不可能的任務變為可能!唯有至善真愛的意圖-完全臣服接受「生命中此時呈現的此問題」與能量即會協助雙方更完整的面對親密關係!經營好雙方婚姻的親密關係的互信與內心真正的和平! 

雙方內心均不會一直把自己當成背叛的受害者:即不會卡在痛苦的記憶中,如希拉蕊卡在丈夫外遇被其背叛的心碎,而柯林頓從小來自破碎的家庭,繼父常喝醉酒打媽媽,他無力招架也被打,直到14歲後身髙比繼父髙大才扭轉此心碎的人生內心揮之不去的軟弱的受害者心魔;也才可能喚醒雙方內在更大的力量來將此背叛-心碎的問題消融!

這也是目前雙方都到目前在家庭經營面有待努力的空間!唯有內心真正的和平,雙方的身體健康也會改進而身體的疾病也是內心創傷不和平的折磨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