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內在領導力」的試煉:柯林頓與希拉蕊的婚姻與事業 Part 3

原生家庭問題:柯林頓揭露自己的脆弱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每當過春節時,一般人均急著返家與家人團聚!但也大部份人的家都有「別問,也別說」的家庭秘密;即使「家」也是我們的避風港!但還是有家中小心翼翼的可以談的界限;在自傅中有坦露的例如當今與近代的美國兩位總統:歐巴馬與柯林頓的爸爸均是在其小時候即被爸爸缺席的遺棄的被父親背叛的典型例子!

柯林頓還甚至是遺腹子,其在出生前三個月他父親由芝加哥來接他懷孕的母親到新居,而在髙速公路上車禍而亡!而其在四歲前均與外祖父母同住!母親在其一歲後即到外地工作!一年中偶而見面幾次!包括外祖母在其三歳共兩次帶其搭火車!探望母親,他還記得有一次與外祖母搭上火車離開母親工作的城市在火車上的情景, 當火車駛離月臺,母親跪在鐵軌旁,邊哭邊揮手向他們道別!「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跪倒在地痛哭的畫面,恍如昨天。」其實此事實即也為在其幼小心靈上,「感覺被母親的遺棄感與被背叛感!」

「對未曾謀面的父親!這輩子我一直想知道更多有關父親的事;他的每一張照片,有關他的事情和片紙隻字;我都異常珍惜,希望從中更瞭解這個賦予我生命的人!」這也表示母親太難過!未再提!而在柯林頓54歲才得到一位媽媽女友的珍貴禮物!其母親在自己23歲生日那天寫給女友的信! 那天也是柯林頓父親去世三星期後!母親寫出她心碎的傷痛以及她活下去的決心:「••••• 我已懷孕六個月,想到我們的寶貝,我就能活下去。」母親留給了我關於要給其家父的婚戒,幾個美妙的故事,同時她讓我確實知道,她也幫父親在愛我。

四歲到十四歳母親再婚,繼父有酗酒與家暴行為,且在毆打母親時將臥房門關上;直到他十四歲再也無法忍受拿出髙爾夫球杆,要爸爸住手!由於其實他身髙已超過爸爸;其繼父才屈服!他提到但願當年有人可以和他談自己真正秘密,但是沒有!我只好自己慢慢琢磨!初中時期對父親的憤怒與對自己的宗教一基督教信仰起疑:「我無法瞭解為什麼一個我無法證明其存在的神,會創造一個發生這麼壞事的世界!」

柯林頓在14 歲前身髙不夠!每次繼父酗酒與家暴歐打母親時,即4歲到14歲之間!他感覺生氣、疲乏、孤獨無依的時刻!即內在的心魔陰影在內鬥爭分裂!

而另一個出口!對父親留給我一種感覺!如果我活得好也多少能彌補父親失去的人生!且對父親的回憶,使我比大多數人都小的年紀,就已體會到我遲早也會死!也可能早死!促使我在人生每個時刻都全力以赴,並迎向下一個挑戰。即使我還不確定方向,也總是匆忙趕路!

記得我有一次請教Christopher 老師時,問:「 爸爸 不是代表我們在現實世界的方向與社會的遊戲規的mentor 教練?那柯林頓案例這親生父親怎麼講?」他回:「也就因為如此,柯林頓擁有無限的空間與更寬廣的願景!無限的想像空間可發揮!每個人均有成為人要面對害怕失敗被遺棄的恐懼!只有面對內在的脆弱感!才可兌變出更大的力量與愛!」

此也提醒我們不論學經歷與物質名聲的成就有多大!每天活著:當下覺察並專注在第一優先:真相,真理,和平,無條件的愛!2:關係3:問題。如此在「內在領導力」上的開發,你的生命至少可擁有充滿著生命力的能量:內心平安,喜悅自然本質的純能量的無價品質!

參考資料來源:出自時報文化出版:「活出歷史-希拉蕊回憶錄」與「我的人生-柯林頓回憶錄、宜高文化出版:「柯林頓的權力謊言」、新自然主義出版:「希拉蕊傳」與「柯林頓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