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由東西方政治領袖「領導力」與「內在領導力」的啟發 - Part 2

小布希總統的軍事-「由911」事件起,即先後「以捍衛美國」抵制「賓拉登」及幕後支持的政權為名而在世界上三大地區起兵打戰,因而在經濟上產生國債太大,就業力太低,又發生「華爾街的金融危機」的大洞,美國百姓因此對「共和黨」太厭倦;當「清新的歐巴馬」代表美國另一大黨民主黨出來選總統,即「時勢造英雄」擁有了「美國總統」的職權的政治舞台。

目前至今「歐巴馬」其在國內“經濟績效”還是「言行不一與其選舉口號距離太遠」,擁有高位置卻無法建立“一個有效的團隊”,「領導力」不彰的無力感,當然「內在領導力」的力量因而也出不來;二戰後世界第一大國的榮景,目前被蘇俄普丁與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習近平來挑戰其美國目前的第一大國「經濟、軍事與政治」的排位;由歷史及過去500年的「大國掘起」的研究報告經央視在中國報導與全民教育,在過去500多年的記錄,如果第一名如當初的日不落國:英國被第二名搶走後就大勢已去,不可能再回到第一名的紀錄;「小布希總統」傷耗美國國力經濟的不振,目前世界局勢變化萬千,我們每位百姓只有盡早各自由內開發出「內在領導力」才有智慧與內在力量來面對世界的變局。

反觀當代世界級不朽的領袖曼德拉的「內在領導力」開發與視野不卡在「黑人底層社會」的社會主義路線的角度;在2013年其往生葬禮結束後,公佈在其當總統1994年到1999年,第一位黑人總統;且正要公佈政策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鵬訪南非並即時「建議」其經濟政策不要再用“國營事業”,要允許「民營事業」才能提昇全民經濟;他立刻對內召開內閣會議,他即說服並對外宣佈:我們不相信資本主義的反對「國營事業」的低經濟力;而來自社會主義中國:李鵬總理的親自經濟分享,他完全相信,為了提昇「南非的經濟」立刻放下「自己的主張與盲點」;他的高視野高格局,並以全國百姓經濟生活品質的提昇為其決策品質的第一優先及創造「大和解」的社會國家,也因此被所有西方「歐美外資世界級企業的信任」而投資南非境內的事業創造國內經濟繁榮的典範。

「曼德拉」的內心世界-「內在領導力」的開啟正如「打不倒的勇者」威廉亨利(William Ernest Henley)所撰的詩:標題「Invictus」是拉丁文可翻譯「unconqueredinvincible(無法征服的、無敵的):「夜幕低垂將我籠罩,兩極猶如漆黑地窖、我感謝未知的上帝、賦予我不敗的心靈、即使環境險惡危急、我不會退縮或哭嚎、立於時機的脅迫下、血流滿面我不屈服、超越這般悲憤交集、恐怖陰霾獨步逼近、歲月威脅揮之不去、我終究會無所畏懼、縱然通道多麼險狹、儘管嚴懲綿延不盡、我是我命運的主人、我是我心靈的統率」;我認為在此時代,這也值得我們目前每位迷失無望時的最大借鏡與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