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由東西方政治領袖「領導力」與「內在領導力」的啟發 - Part 3

在東方如:鄧小平中國「領袖」其一生經過三起三落與毛澤東領導的「文革十年及紅衛兵」的磨難:家事國事天下事均受到影響,其兒子也因此劫文革十年紅衛兵與毛澤東領導的「絕對的領導:東方紅太陽昇…..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政治社會家庭的文革運動”要幼稚園與小學生均檢舉「爸媽」的言行,由「家中造反」的全民文革運動」,而成為「殘障人士」一生;經此折磨痛苦的他反省當初他從政的目的與初衷,乃希望百姓「豐衣足食」;因此「掌政權後」提倡「貓論」,不管白貓黑貓能抓老鼠的貓即是好貓,乃刪除「意識形態的分裂全民的痛苦經驗,而專注全民的經濟建設」;他記取毛澤東執政1949年到其死前1976年的中國貧窮且文革「紅衛兵」造成的「國窮與家破」:與小孩的檢舉背叛爸媽的心碎印記!

因此後雖又有198964的學運(此又剛好約在紅衛兵期長大後的年齡)的「天安門」事件,鄧小平鐵腕:廢趙紫陽拖延處置並立即宣佈鎮暴!在歷史弘流中「挑戰執政者」的學運,鄧小平昌即使得罪「少數反對派」的惡名,而引領中國如今已有30幾年的安定經濟建設成長並「落實貓論」,「領導力」實現並將中國大陸由貧窮的第三世界國家,經30幾年的經濟起飛,至今「已成為世界第2名經濟大國」的成果。

反觀台灣過去60幾年來只有「蔣經國」執政期達成「經濟繁榮」的建設「領導力」示範;雖其執政期間除針對其挑戰的反對者與不利其政權的少數有不公平的處置;但對全民而言「經濟的提昇與十大建設,推動經濟的公共設施」此乃對最大公約數的百姓仍是可接受的社會氛圍;反觀1988年其逝世後,在全民經濟提昇後,並未落實教育全民「衣食足而後知榮辱的遠見」,反而因台幣與美金由40比一升值到25比一升值40%,台灣的人們去全世界旅行的暴發富行為與瘋狂玩股票「貪婪之島」及後藍綠意識形態之爭至今;寫到此剛好過去20幾天以來「台灣太陽花學運與黑衫軍」延伸至今,遍地開花的社會運動,其氛圍就像「紅衛兵」與64天安門的學運組合式」運動。

一來考驗領導人的「領導力」與針對年青世代的願景觀照其無望感。此時也考驗全民在人心焦躁混亂不安時期,不論是「反服貿」或反對學生占領立法院的非法行為;全民內心撕裂與迷失,即使「修行-心靈課的人們」也在意識形態分裂投射;人類行為底下分裂性二元論又對害怕起反應,此時只有全責性每人自己向內看與向內連結自己內心的害怕,所謂對民主法制的社會好像即將要瓦解的不安全感;如完全的對自己內在的迷失感徒勞無功感、無力感、無用感…..不公平感……。運用「內在領導力」的引導如下:


直到內心完全和平、平安、寧靜感的到來,即是由對外在社會與世界投射拉回來,只有面對接受與自己內心對話及內在傷痛感;此乃由7歲以前即有的熟悉感連結、陪伴、支持、真愛的純能量才會消融害怕不安感,而且每個人的「內在領導力」的能量才會打開擴展出來,正如「打不倒的勇者」師中所言,即使對非政治、經濟領域的每個人「內在的力量-無懼」均可實現:無懼的勇氣。

「夜幕低垂將我籠罩…..我感謝未知的上帝(或老天),賦予我不敗的心靈,即使環境險惡危急…..超越這般悲情交集,我終究無所畏懼……我是我命運的主人,我是我心靈的統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