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由柯P案例:來透視其「領導力」Part 1

我由1217與老公到其家鄉:約翰尼斯堡度年假也剛好度西方人的聖誕及新年假期!出來在桃園機場買了新任台北市長柯P的「白色的力量」與「改變成真」兩本著作,及直覺的也打包時帶在行李的「“M型社會:中産階級消失的危機與商機"作者:大前研一」。

 

由於去年此時年假:我在三週內即完成今年10月份出版的新書:「內在領導力」的精髓與架構!(如附圖)繼20年來共11本著作:領導人物與領導力案例,探索古今中外「政治,經濟,文化」三大領域!我感覺在外地度假由於空間拉大我的洞察力會更清晰,也可增加我的案例研究的深度與廣度!

 

由於過去23年來我從事:美國PDP領導力系統教學,先後自己在MBAEMBA及世界級與各產業龍頭的CEO及其高階主管教學,開發天賦特質及核心優勢領導力!並將Know How教出數十位教授及客座講師及共近千位企業內講師!因此我的定位不是「政治評論家」而是運用行為科學的精確大數據及「內在領導力」40年以上傳記研究的檢視!

 


剛好柯P當選很大的成份,除他個人人格面⋯⋯及柯P現象如時勢造英雄將其威力像海潚般進入台灣,將民生的問題如黑心油的食安問題之嚴重性,經濟面中上階級與中下階級成一大鴻溝的切割,及也是年輕世代由沈默政治投票族群進入史無前例的掌握自己的選擇權參與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生活品質與台灣過去15年來快速成長的髙齡社會⋯⋯其剛好與世界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著作於2006年中文由商周出版!當時看其描繪美國的1970年代即已被此M型社會衝擊日本乃晚30年即在2004年即己進入,中產經濟階級的消失,而進入中下階級佔人口近80%,的貧富懸殊又看不到改革的前景的憤怒與現在再看此書,我實在感觸更深!

附圖15


作者大前研一其由25歲至今在美國這競爭社會待了37年包括其每年在日本出書外並改寫英文先後在美國及全球十多種語言均會自動翻譯出版!其在經濟學的演講除他之外大多是美國人!其早期乃為在麥肯錫企管顅問公司全球最大的亞太區最髙執行長與全球該公司股票最高擁有者,在1993年他已感覺日本官商利益共同體太強與耽心日本進入M型社會的來到:百姓無法因應!

 

因此兩年期為準備投入1995年的東京市市長選舉而得放棄其麥肯鍚的職位及所有股票--此為其公司的文化與政策凡從政即得先辦離職及賣出所有的股權!我在1994313他來台演講後訪問他並配合作了其特質PDP圖表(附圖15)並包括他對申請辭職角色與要昌險參與日本東京市長的選舉的角色由於成敗太大!兩個角色的壓力均很大!由於專業上他也是很多國家領導者的智庫人物兼經濟發展戰略的國師,全球級高度的專業人物!

 

後雖未選上:他繼續在自創立的經營研究所中,開MBA課程!繼續引導人民與世界的讀者,不再哀怨貧富不均中産階級的美夢幻滅,並對政府要求,不淮亂花我的錢一人民繳稅的錢與更積極從面對根本與重新認識自己的生活型態而還是可用最少的銭,培訓自己經商實力與經營生命品質能力:並使每個人都主動認知成為改革者。(註:大陸過去十五年來:人民投資上MBAEMBA課程的成長數十倍的成效,及2014年已達成全球第一的經濟實力大餅!此也受惠於政治人物鄧小平的領導全民:貓論,達成民富國強的尊嚴!也打破意識形態非建設性的內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