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真相- 關於張曼琳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從大學時代便開始喜歡廣泛閱讀傳記文學,發現這些知名人物都了解自己的天賦特質,並會在遇到各種挑戰的過程中,把天賦特質的潛在力量充份發揮出來,這個發現註定了我多年後與 PDP (領導特質分析系統) 相遇的特殊緣份。

二十一年前,當台幣兌換美金升值了40% ,對我做全球外銷來說,是生命中很大的危機,我並不想將工廠遷移到墨西哥或中國大陸,因此結束了外銷的汽車零件製造業和貿易的事業。

由於僅是在硬體產業變換地點,對我當時的狀況來說已沒有任何的驅動力。記起我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做了好幾種性向測驗,提到到我的天賦,適合做推銷、廣告、行銷、老師、牧師…等等與人互動接觸的工作。較不適合當個整天面對著機器的工程師或電腦程式設計師。

所以我第一個事業是行銷全球歐美,針對全世界一百大企業的 CEO 為對象的工作,發揮了我所有的開發力和與人溝通的優點。但是產品的技術與材料的品質需求,完全要仰賴台灣的材質工業技術提升才能進入更高端的市場。所以在產品材質的品質需求上,是我個人能力無法達成的任務。

這時候碰到了 PDP 系統工具的高科技,高感性的系統,幫助了所有的決策人- 提升知人善任,人盡其才的理想。在這個教育訓練的舞台,我也可以提供諮商診斷,教育,及教練的價值。

這使我體驗到,危機就是轉機,天無絕人之路,任何問題的發生,其底下都有因,只要自己不放棄,老天會安排另一扇窗。也因為如此,我也將大學時代所研究過的傳記,整合 PDP 的教材,由行行出狀元的研究,到個人私領域的婚姻、原生家庭 … 等等的生命教練,過去二十一年來共出了十本書。


美國PDP系統於美國地區1990年已有十家研究所使用 ; 在大中華區經由張曼琳十年在台灣研究所「PDP教學: 1993年司徒達賢政大MBA與企家班研究所所長邀請曼琳客座講師教學PDP系統與領導管理至 1998年,1999~2001年與王秉鈞教授邀請在EMBA班客座講師」; 2002年起張曼琳升為PDP系統大中華區總代表後,即正式在大陸的中歐研究所將PDP運用在研究所內,EMBA、MBA班與非學歷總裁班等的加值效果!過去十一年至今2013年的研究所使用狀況:

曼琳與先生Mac先後訓練500多位 PDP 認證講師,增加了幅員到「世界級頂尖研究所:瑞士洛桑、香港科大、中歐的EMBA與MBA均有放入PDP教學在領導風格課程內;另外大陸名校EMBA班與總裁班:上海交大、清華大學(北京、深圳)、長江商學院、四川大學MBA班、廣西大學EMBA班及電子科技大學MBA班共十幾所已將美國PDP領導特質系統加入其研究所的課程內使用。

關於公司的相關服務,請點擊下圖:

PDP簡介 |公司服務 |客戶見證 |最新新聞 |領袖協會 |出版書籍 |加盟事業夥伴 |常見問答
~~~~~~~~~~~~~~~~~~~~~~~~~~~~~~~~~~~~~~~~~~~~~~~~~~~~~~~~~~~~


張曼琳(Marie Chang)
  現任台北市成功領袖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美國PDP人力資源診測系統應用及管理培訓體系大中華區總代表,美國PDP授權認證培訓講師;香港科技大學EMBA班與中歐工商學院總經理班PDP團隊教練;知見山生命教練講師;兩岸中華領袖協會創會會長。
  在開發有效領導力、組織變革與發展、降低員工流動率、提升組織競爭優勢、員工生涯發展、留住組織優秀人才等領域有很高的專業水準和成功經驗,為IBM、花旗銀行、飛利浦、屈臣氏等多家知名企業提供服務。
  目前致力於PDP培訓與生命教練的整合,替兩岸高階主管和經營管理者提供領導特質診斷和領導力喚醒的新服務。


PDP 的使用對企業有何好處:




為什麼世界頂尖的 EMBA 班都使用 PDP :




PDP 對組織強化優勢的幫助:




客戶的成長是我最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