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真相:背叛一友情(2):柯林頓夫婦關係啓發


我在上篇生命教練中:提到人們應對「生存」的實例與長大後己成為應對此危機的習性,且此與從小父母教導0歲起此即包括胎教到七歲;如希拉蕊自敘:「雙親把我訓練成強悍的孩子!以免被生命中可能面對的挫折擊倒:父母希望我們為自己而戰!

希拉蕊自敘:在我才四歲時我家「搬到新處」不久,母親發現我不愛出去玩,有時還哭著回家,控訴鄰家的小女兒老是推撞我,母親擔心我若這麼下去,這輩子恐會屈服成性。有一次我又跑回家,被母親欄下,她且命令我回去剛才被欺侮的傷心地。她說:「若她再打你,我允許你回擊,你必須學會保護自己,我們家容不下懦夫。」!(曼琳:1:這也是美,歐髙工業國家法律上允許自衛買手槍的法源)2:母親不容許懦夫!對希拉蕊行為外在行為的反應:即懦夫即會被爸媽容不下:她四歲時即已為了害怕,若不出去回擊對方:則立刻會面對爸媽的:自己是懦夫,沒用的小孩,這是一無價值的人,因此也同時害怕被遺棄與心碎感覺的挑戦!)

稍後「我媽媽告訴我:她站在家中餐廳的窗簾後,看我抬頭挺胸越過馬路。」自此我和鄰家小女兒一蘇西susan成了好朋友,友誼至今不變!且先後加入幼童軍和女童軍且從事各種可贏得勲章或大人肯定的活動!

曼琳:即她4歲時在面對上述害怕被背叛的傷痛感:懦夫會被爸媽遺棄,與想得到新鄰居的友誼一軟弱即是不被要!她即以此來應對外在而已建立小女强人,並同時接收了父母的生存行為與成長的習性而不自知!但4歲時她內心的害怕被背叛的很深又壓抑恐懼感,此問題由於從未面對與處理只是壓抑很深的恐懼因而也並未消失!結婚後又再面臨另一半的婚姻:「背叛的課題」!這也是全天下的女性一結婚後最怕會發生的課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