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真相:李安就是少年PI派的啓發(3)


續(3):在海上(抽象)God (抽象)身體在海上求生存,心靈上又不要發瘋!我是在講故事,不談宗教,宗教只是㡙子;我在說「God」的仁慈與自我生命意義!(此即安身立命的靈性道路一生命的意義,三叉路口上,此也即Who am I -身份認同;與靈性道路一生命的意義,剛好我已在前面兩篇部落格有關此即也有探討!由於我不是影評家,我乃是由心理與心靈的生命教角度來寫我的心得!此也是成為人,每人內在深處已有的,只是壓了太深忘了,並沒有消失!)

李安又說:只是我將劇本詮釋與我個人的連結加了更 多:如PI派的經歷與我十分契合;包括與老虎的關係由生存的對立,到同舟共濟相互依存到最後和平相處! 老虎給了PI生存下去的勇氣;最後告別如和自己的過去say goodbye ;即對童年純真的年代不會回頭:告別才能走下一步;就像現在的自己!即使目前生命的道路在三叉路口,不知下一步的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