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真相一身份認同與道路 曼琳心得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剛出國由南非度假三週回來!今日參與例行的「心靈小語」讀書會,每兩週一次且由該週的主持人決定題目,由於主持人為輪流而我才講完一個月半!因此身體雖累但心情輕鬆而去!今日題目:「分享這一生中對自已生命改變最有意義的(人,事,物)」哇!還好我是主持人以外,第一個先到!也因她貼心想要我無掛礙的度假!因為她感覺我是很認真的人!

哈!她一宣佈題目後!即問我現在可講了嗎?我當場說「讓我想一下!題目對我來說:好大!」:結果主持人「先將她的分享!生命中她的婚後家人「功課」最大,這十幾年除了生命缐志工外過去十年都在修密宗且次第廣論這本書來時時滋養自已!,,,接下來好每位均由生命中踫到的「功課」與「自己的身分認同」有很大的磨練又卡住的心聲與自己所迭「成長道路」分享!或由「自己天賦」與「成長道路」分享!

圖片來源:chinareviewnews.com南懷瑾
其中有位同學分享中:我發現她由於自己喜愛「詩」一路幾十年的學習中!連結了南懷謹的「金剛經說什麼」:南懷瑾用三個字來形容:第一「 悟」 ,第二「放下」,第三「無所住」!由她的天賦:「詩即可與詩經一告子」的起始與西方心理學弗洛衣德連結人性!五言詩七言詩新詩當代的!等即可與哲學家一生學問,精䯝串連!

哇!我發現完全用開放的心又體驗到條條大陸通羅馬!越「無所住」!心門打開禮物源源不絕!我的內心頓時由先前覺查自已有些得失心,對主題分享:自己一下有些無法聚焦而擔心!到「當下」自己放下!信任耽會即會呈現出來!結果在「全心一悟與放下無所住」中 ,靈感自然出來!這時我體悟到過去八年來CHRISTOPHER 一直要我「放下目標」的習性,我不得其門!一下又更明白他的這幾年來的3A人生一「覺知一aware,接受accept ,欣賞讃嘆appreciate 」的情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