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真相一身份認同與道路. 李安導演案例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對李安導演的電影幾乎每部都看!對他的人格特質與真正內心世界也都在研讀中!最近「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即先後在台北與南非約翰尼斯堡覌賞並與原書精神對照!

李安導演的人格特質乃為溫和細緻的無尾熊特色即對有興趣的主題喜做中長程的了解!他又有很宏覌興趣及覌察力鑽研出廣擴的人文素養,對人類心靈深處內心世界的同理心及節奏與電影語言的能力據有其自信的描繪個人的獨特風格!其個人口語的表達風格乃含蓄重隱私善長藉用其作品來代言,在導演舞台有其自已絕對的自信與果斷的抉擇力!正如法國小說家左拉!表述「身為芸術家,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存在乃為了大聲說話」!我感覺其実他已將他對戲劇與芸術的覌奌!已全心以赴的呈現在他的每個作品內:大聲說話!

如其求學期發現自已對戲劇與芸術的passion ;且在看過「處女之泉」電影,促使他朝向導演之路,即使其父期許他成為教授!留美期他雖完成本科科班碩士,且以最優秀成績畢業,即使失業6年還得到他另一半的了解與支持!巧合他的頭三部電影:均為表現父親或家庭三部曲!也是他個人身份認同與對此主題內在的聲音!2005年斷背山得奧斯卡導演獎!發表「我沒發現我的電影,而是我的電影找到了我!且在「色,戒」與「少 年PI的奇幻漂流」的劇本都與生命道路追尋與信仰本質更深的探索!也投射他目前人生的情境!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芸術的美感更淋漓盡致的呈現出來,連阿凡達導演都贊美其3D拋開一般3D的刻版印象,創下新的旅程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