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覺察「5種光環」的角色陷阱

在發掘「內在領導力」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很易與我們從小在家中為了希望有個自己以為的幸福家庭該有的圖像氛圍或如影片電視中我們所認同的美滿甜密家庭的形象而掉入角色扮演的人格面;因而不合乎真愛真理,但變成習性與個性,因此長大後常感覺徒勞無功能量耗盡而氣!實乃忘了真正生來時「我的本質」。

正如克里斯多福.孟提到:成為人在成長過程中很易掉入「人類五種光環」的角色建構在幻象內不真的需求,如其底下包裝著如歸屬感與重要感或被肯定感的需求。包括

1:物質的實相,如對數字(8888即代表發,豐富)風水,對藥(相信只有藥才是有力的;忘了自己也可同時由根本愛護自己身體。),只相信科學對自己完全失去信任…….等等;因此完全依賴外在而忘了此時也是由自己根源建立的時刻!

2:情緒上的執着,浪漫化的相互依附(只有放下才能進入真實的伴侶關係。如原生家庭,小時侯的對家的夢幻破碎而心碎!不論在家中扮演取悅者,英雄,隱形小孩,代罪羔羊,士,問題小孩的角色,而扭曲壓抑「真我的內在本質」

3:奉獻(如自己情緒喜怒哀樂的起落乃是依靠對家庭的虛偽不貞的忠貞,而將爸媽的喜怒變成自己的責任;另外如對宗教及其儀式的忠貞;而失去覺知:真愛乃是無條件的,且靈魂乃永恆的,沒有特殊性與條件性;凡不是發自於真心而卡在角色上的應該扮演本末倒置。

4:老師(如學生永遠心中乃自認不足,學生忘了自己同時也可以向內探尋直接經驗與真理的機會,反而變成崇拜老師到無以附加的依老師。)

5:道路的光環:向外追尋──如生命目的與意義及自我認同,我究竟是誰?認為答案永遠得依靠外面,外面總會有比我內在神性更好的答案,不信任自己且信心不足:迷失了!很可能被現狀過大的挑戰卡住了又害怕失敗......

上述5種光環一旦養成習慣後,長大後也自然在公領域與私領域均會習於如此的角色而不自覺!因此好奇心創意創新自發性及活力下降……


但當覺察自己有上述狀況即是覺醒時刻。此時只有誠實的向內直接體驗與接受內在不舒服的害怕連結直到感覺和平不舒服的能量消融時,「此時與當下支持與耐心臣服伴自己的體內不舒服能量連結時刻」,純能量擴展與發掘更多有力的自信「內在領導力」:與信任和平真愛真理會假以時日如泉水般的自然湧出!活力能量也更淨化洗滌新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