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領導力與內在領導力的內涵與區別-Part 2

「內在領導力」:由於人類:「凡在自我認識、自我了解、智慧、洞見力與領導自我的根本面」;如:開發天賦潛能!而其精髓雖來自不同文化、溝通、教育和哲學。其開發乃向內不在外;且每人均有天生的「神性內在」聯結,只是忘了自己的真我!其不在技能也不在How to,乃為發現與開發每個人內在的「真我本質」,且呈現在現實人生的「領導力」;言行一致!

人類乃追求意義的生物。——柏拉圖。

我不認為「內在的領導力」是能夠教出來的,但我們可幫助人們去發現並挖掘其自身所具備的潛能。——約翰.科特。

「內在領導力」:由於其為藝術,其如同發現自己內在真、善、美的本質,沒有人一樣,且每個人均為獨特的,如同每個人生命的意義與目的均不同。只有向自己內心聯繫才可找到,凡有很深的大意願、即可得到啓發,如唐代玄奘-一無所有也能完成永恆的影響力。另如流行音樂「羅大佑」作詞作曲家與歌手、鳳飛飛唱的「心肝寶貝」;便能夠與所有媽媽與小孩的真愛至善聯結,而向內發現自我的更深的真我本質,與最近的「看見台灣」記錄片的本身起始者也即為實驗「內在領導力」的例子,也包括影片中最後領導-原住民小朋友到山頂上唱歌的校長也是來發這些原住民的小孩天籟聲音的天賦發揮;凡此類比各行各業均有太多可以發揮與開發的空間;其本身即據有自發性的熱情,流露出真正的自信與自己內心至善真理聯結,因此也易取得人們的信任,此信任乃非職位頭銜地位可提供的,且無法向外求,或向別人學習或拷貝!

當今不論在任何上述三大政治、經濟、文化領域的職場-有關公領域的工作事業、金錢或另外在私領域如夫妻、父母子女關係;領導技能與有效的領導風格、檢驗有效的溝通是可以學習的,且為提升「領導力」訓練與體驗的必要啟示基礎。

而「內在領導力」卻是終身時時可由向內在「開發」的;且開發的越大,自我喜悅感、滿足感、自我成就感越大,也有更深無懼的自信力及其結果,使自己活出的更大生命意義生命目的又可貢獻人類。越有深度且越可向內尋找與無限的開發,活出更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根據我自己23年「領導力」的專案輔導;發現與應證當你「內在領導力」不斷的開發與提昇中,你的「領導力」也同時一起提昇,且驅動力與自信及活力生命力能量將更大擴展,軟實力也如泉湧般源源不絕,因此其報酬實為深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