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探尋「內在領導力」

探尋「內在領導力」首先其乃由每個人內心起,其優先次序乃為第一:真愛,真理,和平。第二:關係。第三:問題,如果你在生命中沒有某些東西,那是因為你真的不想要它,你更想要其他的東西。而你不見得會喜歡你要的東西,但是你只要把它放在第一位,你就會得到它」。               出自:克里斯多福·

因為當你沒把「真愛,真理,和平」擺在第一優先,你就會很易傾向卡在恐懼當中,即成為人的三種原始的害怕:如害怕被遺棄,害怕無價值感:被背叛,心碎,不被愛。害怕無力感!  因此即會傾向養成兩種向外的兩大 需求:需求外在的肯定重要感,需求外在的歸屬感要外在一起的接納!

長此下去即忘了內在真我本質:即已擁有真愛不憂,智慧洞見無惑,真勇氣無懼有信心的力量與富足的價值感!而當忘記真我的無懼本質即便習慣性卡在很容易卡在恐懼當中又害怕失敗,在現實的人生中即製造出生命生活上的「八大問題」挑戰,且常在挑戰中還自我安慰等到……

反而問題越滾越大:如金錢問題,工作事業問題,原生家庭問題,親密關係問題(包括夫妻和子女),人際關係問題(包括上司及屬下與同事),自我認同問題(包括自我形象和自我概念),成長道路問題-如人生方向,目的對與錯及向外的追尋。健康問題(包括生病與面對死亡問題)。

上述問題考驗發生時,即為提醒自己回到第一優先並同時臣服接受與真愛,真理,和平連結的當下時刻。不要習慣性的確自責或有罪惡感的卡住,如覺察並接受!即使與親人的關係:均回到與真心連結而放下自己個人的人格面角度:此易卡在論斷、抱怨……等情緒內而易迷失!               來自:克里斯多福.孟的工作坊中體驗的啓示。

根據我個人的實踐體驗:不管你目前幾歲接觸此,只要你意願真正要向內心修正第一優先:要活出真愛真理和平的人生與生命品質,而雖由於長期習性,因此很易忘了,且即使忘了!每日當下的覺知,接受對發生在自己的人事物外在環境,深深的放鬆並當下即転回與自己內在的神聖(成為人均擁有)完全的連結,常常如此直到成為新的自動的行為,如此更易打開心門欣賞贊嘆感恩發生在自己的人事物的奇妙転化與生機且內在的和平感會不斷擴展,屬於自己的天賦與真我本質的禮物也會更輕易來敲門!也更易接受生命的上述8大課題挑戰且每次卡的課題會在不斷的自然去面對與臣服接受中慢慢的自會在無形中消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