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由演藝人:歌手高凌風對當代流行的啟示 Part 1

憶起這十多年來:1999年我為文化篇寫書時有訪問:趙琴音博士「她幾十年來即因主持中廣音樂節目」使1945年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均熟悉她,當時她即看到「音樂可淨化人心,但當歌詞負面時,也可徧離人心,而走入徧差行為而不覺察,即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對青少年產生縱容個性。當時由於我多在美國,並不了解其破壞力;且自己也很少有時間聽國語流行歌!因此對歌詞也沒注意。最近電視上報導:父母們常聽到此種:「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年青一代還認為是耍酷與模彷後,因而上社會版的家庭問題延伸到校園霸凌與更延伸到社會問題!」才了解到其已蔓延十幾年的集體破壞力。

剛好我自己去年6月下旬至今每週三只要在台北均有練聲樂丹田練氣的家教班學習機緣:(此乃因我去年四月份對大場演講時發現自己的氣不足,回台後決定練丹田以幫助演講。)由於聲樂課最後半小時要自選一首自己喜歡的歌,練唱半小時!且當週剩下6天每天練唱那首自己喜歡又選出的歌,因此我先後每週練了:「小城的故事(我在國外留學思鄉時最喜歡的歌)、奉獻、感恩的心、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酒干倘賣無……(也意外發現不僅氣上來,自己當周每當情緒卡住時,經由練唱情緒也同時淨化了許多!每當沒卡住時,我也唱歌釋放更多的感恩,覺察與分享的內在的聲音!)

而去年116(乃為我加入華盟講師協會近一年多來第三次體驗到高凌風親自分享快樂的招牌歌:「冬天裏的一把火」 的機緣。)此次乃為其將得癌症的過程,完整記錄下來,順便也對自己的人生做個反省和檢討的「高凌風自傳:火鳥」!我由他的「演唱中與我每週自練其招牌歌中,我感覺與體驗出很多的喜悅、活力感」

這本自傳也是他加入講師協會後:為此新書的第一場也是他「第一場新書發表會演講」,他的真心分享!在我們一百多位講師與好多現場電視台面前,他不但宣佈當埸所得全捐贈公益演講!他書中亦提到乃因受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走後,他發更大心願要為癌症病人找生機!花更多的錢去救世人。

因此高凌風藉由此舉啓發他自己:一來也發心願,捐出此書所得對未來血癌患者給他們一些生命的啓示,特別是一些小朋友。……以及喚醒人們癌症並不可怕……

也在此次演講會:向大家懺悔他自己這一生走來,第一大錯誤:因不懂專注專心在自己的天賦:(歌唱與失去舞台低潮時,又開發了模仿秀星雲法師…;再將此模仿與唱歌整合出演講的天賦擴展!)!且因賺錢投入經營其他事業,與去年又發現在大陸將金錢放入信任的人做投資事業全泡湯,血本無歸全沒了!創造了歌手收入最高,確因不懂珍惜,先後因賭博與錯誤投資而金錢歸零。

第二大錯誤:婚姻關係上:因不懂珍惜:連最有把握的第三次婚姻,認為自己只要專注賺錢即可,未注意經營婚姻關係,反而得到離婚的結局!

由於我在217高凌風往生後,那一週晚上我陸續看了電視不同節目:毀譽參半,也看到電視上節目有報導他去年11月底的個人演唱會唱出:由黃明志詞曲「如果都是天意」……一個人躺在這裏……生命潮起潮落……或許我應該放棄,沒有誰願意聆聽我的喘息,如果都是天意,冥冥之中早有決定,一生繁華淋漓 也許就走到這裡……如果都不是天意 或許才有奇蹟。

我好感慨……也相繼找出他好多唱出名的歌:在水一方、再一次孤獨,即我在去年116看完他傳記後:每週我都會唱「不一樣」為自己目前進行的新書打氣!35在講師協會晚上我也臨時決定買了最後一張台幣2800的票去體驗:不一樣的感覺與追禱這一代演義界流行歌曲歌唱天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