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思想家-漫畫出真理與藝術的「內在領導力」典範人物蔡志忠-Part 3

照片由蔡志中本人提供
Q4: 現今人類因宗教而造成的紛爭:如基督教與回教,回教與猶太敎與以前回教又與天主教因紛爭而引起戰爭……?你的看法?

答:宗教的原精神乃使人心向善不要有壞想法,且不會打戰;戰爭發生乃是「人」假藉宗教 之名而打戰,且我在第3題也提出所有宗教到頂尖都是談:身心安頓,不因年老生病,沒錢而煩惱,由於人都不同,因此各種宗教而運用各種方法,如浄土宗:只用唸佛,專注念經就無掛罡,由精神層面進入,如「老子」:「萬物同源!行為-身心安頓,無掛罡。」老子的自己生活層次高;不需要:外在肯定及別人的掌聲別人關愛的眼神!
   
如「老子」:寧靜致遠自由自在的無掛罡生活;耶穌乃歷史上第5位先知,穆罕默德乃第6位先知而回教Copy 天主教Copy舊約而成為「一神教」,其主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由於人的不同文化與競爭,假藉宗教之名:歐州侵略十字軍東征。而打戰乃低層次的信徒行為。如美國小布希宣戰打賓拉登乃不同文化之戰,不等於回教徒即殺人!

任何宗教本身:使人心向善,諸善奉行,諸惡莫作,(心、行為、口):做好事且絕不會鼓勵打戰。如不同宗教信仰典範:德蕾莎修女(天主教)言行一致,如甘地聖雄,不主張因信印度教而與巴基斯坦伊斯蘭教打戰。

後記:

尤記得我在1995年我花了一年向韓國金忠烈教授:也是方東美國學大師的入門弟子,哲學博士。專教老子、孔子在韓國的權威!一年後我有緣看到蔡志忠於1985年出的「老子說,自然的蕭聲-莊子說」即對其智慧印象深刻。所有精髓能如此深入淺出在輕鬆的氛圍下有效的啓發!記得在1995年第一訪問他,他說當我寫莊子時,我就是莊子!他如此進入莊子中成為寫他們的思想代言人……尤其我們這時代白話文時代……對中國國寶的文言文著作:老子、莊子等,真也只有藉由他的所有漫畫著作,可幫我們敲開古代智慧真理之門。由於其著作已有翻譯40國語言,正如1999年荷蘭克勞斯王子基金頒獎,表彰「蔡志忠」將中國傳統哲學與文學,藉由漫畫做出了「史無前例的再創造」!

繼我教授與維基百科或教科書均說,孔子親自整理「六經」:詩、書、禮、樂、易、春秋。蔡志忠研究真理態度認真,當埸修正我⋯⋯不是六經,只有有⋯⋯詩,易,春秋!且當場示範我,他自己對「春秋」的研究,且讓我看到孔子真正整理與刪除的很少,很少……且老子宇宙觀:在宇宙擁有全部所有權,「真我」當下沒有「我」;宗教:「無」我!且真心又給我:參考如下:「葛拉瑪經」
佛陀曾在葛拉瑪村對葛拉瑪人說:
「葛拉瑪人啊!
不要因為口耳相傳,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合乎傳統,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轟動一時流行廣遠,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出於聖典,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合乎於邏輯,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根據哲理,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符合常識推理,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合於自己的見解,就信以為真。
不要因為演說者的威信,就信以為真。

我感激欣賞他的真與清徹在其一生至今貫穿真理又有藝術家的純真自由自在:家中剛好收藏他兩幅画,也使我想起世界雕刻藝術家朱銘:分享他學習現代藝術,他向楊英風學習的心得:「藝術,是要修,學習是不夠的,因為學習都是別人的東西,無論你跟誰!將自己記的別人的雜念要忘掉,同時把你自己又喚回來!」

總之:蔡志忠從9歲起即下定決心做自已的勇氣,父母也允許支持他!26歲前學習並享受自己的漫畫藝術世界多才多藝磨鍊了所有才兿武功。26歲到36歲十年的漫画動画事業家得獎無數賺錢豐足!37歲放下事業,只專注做自己生命有意義!生命不零售,全心專注在真理與藝術的研究画作動画輕鬆創新的表述在其作品內!讓世界數億人34語言翻譯其作品本身的真理的門與機緣持續的影響與漣漪的擴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