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Passion熱情與「內在領導力」實際研究旅程的分享 - Part 1

曼琳為聯合國記者與新聞主任合照
尤憶起我在不到19歳的大一暑假打工機緣:踫到工廠兩人一組的黃立德中央數學系同學;由於他從小「琴棋書畫與中國古典智慧的書熟悉!」每日工廠標準動作一樣,他建議每日分享一本書邊工作,如此不會因單調睡覺被老闆抓到,又不影響工作。我當然很爽!因為我是北一女畢業,又因考上淡大(淡江文理學院:反因自由前瞻的學校氛圍,因此在大一就已看了很多書。)而經過每日一書,他又很有學問好會講,使我心門大開,平生真正感覺到唸書不是為父母而唸。

尤其暑期結束他得回中壢上課,送了我一本這一生最重要的一本書:「改變歷史的書」唐斯博士著,彭歌譯,純文學出版。改變歷史的十本書作者包括潘恩的「常識」、梭羅、馬克斯、牛頓、佛洛德、愛因斯坦……等!從其時至今45年間「古今中外各行各業的不朽人物傳」即成為我的學習與啓發的原動力!

它也對我生命起了質變,我的生命目的與意義的內心聲音對我深深的敲門,高中時「國父說: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我雖很喜歡但我可不願做革命烈士!而如今下一步只專注在做對我有意義的事!不再為爸媽,老師唸書,而走自己的路;雖還不知是什麼具體,但心中很篤定也有勇氣全權擔當!當時我即準備大學畢業,即先留學美國,並環遊世界後才結婚!(雖當時適婚年齡乃是25歲左右!)

 1973年即到美國紐約市留學聖約翰研究所,我主修中美関係與中國領袖對百姓的命運如毛澤東如孫中山,後1979年進哥侖比亞大學又研究「四人幫對中美關係影響!」其間在1975年時我由於考上僑光社駐聯合國記者(如圖與當時聯合國新聞主任合照)因此在研究所我減少課業,只修兩科且週末兩天又加學「整體美(John Robert Powers School )校友包括美國總統甘乃迪賈桂林夫人、福特總統夫人、葛麗絲凱麗王妃;」此乃訓練西方主流社會的學禮儀穿著與內在美終身學習!且由於我當時還想立志當女大使,結果在1975年的年度聯合國秘書長記者招待會中各國使節也進場;我發現中國大使黃華與其團隊進場時服裝雖不講究,但其氣宇非凡!記者做一年還得到國內當年的記者獎;因此1976年一年後,我覺得自己做自由百姓就好……再看吧!也同時放下女大使的志向與聯合國記者的兼差興趣工作!1976年後並將所學整體美的兩位老師請到台灣,以便落實生活上。但經兩年多後,發覺當時「內在美與內在力量的課程」提供老師本身言行不一,在1978年底結束此專業教育事業的投資,並在1978年底,自我承諾決定當一切「內在美-內在領導力」準備好,再回台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