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思想家-漫畫出真理與藝術的「內在領導力」典範人物蔡志忠-Part 2

照片由蔡志中本人提供
Q2:請問在你37歳時由自己所創的十年事業崗位退下來,而去日本完全的投入經典智慧的:老子説、莊子説…….等全系列的専注在此內涵的漫畫與相關動畫影片漫畫……此轉變花了多久時間與心路歷程?

答:我15歲成為職業漫畫家,20歲入伍當兵三年期間自學設計學、色彩學、錯覺藝術、西洋美術史、中國美術史,23歲進入光啟社自學動畫、電影。26歲到36歳由自己創業擁有自己公司,且有數十位工作伙伴且已用「老子:無為而治理念來經營今司交出亮麗成績單,如31歲-老夫子獲金馬獎。35歲其幽默創作漫畫全面進佔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媒體!於36歲退出事業後,在去日本前即已在台灣買了3個房子及一些現金!
且告訴自己:我已花了生命10年賺錢!夠了,從此生命不零售、不用再切割生命、為賺錢而活!1984年結束事業,1985年出「老子說、莊子說,四格畫……。」且從其時至今與2000多年前聖賢智慧真理為生命的第一優先。活出每日當下:""(即一般口語當下與所處人、事、物合一。)

(作者註:當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再以「莊子說」「老子說」先後暢銷書第一名且譯本包括德、日、俄、法達至今34種語言版本征服世界漫畫市場……也獲荷蘭親王獎及時報白金作家獎,2011年並獲金漫奬終身成就獎。)

Q3:請問在「打坐時」即可與老子的直觀與萬物和諧?或有些佛教電視台有被訪問的作者分享她的打坐靜觀,即可感應很多很玄不可思議的事,過去20餘年來我也聽到很多的靈修變神通或玄的……。我至今也不懂?你自己的體驗?
(由於我1999年訪問聖嚴法師且為了寫他,想更了解佛教去體驗他主辦的禪三,三天閉關不言且打坐拜佛!我筋緊根本坐不久,得特拿墊子靠牆壁,才能走過三天。因此我不學打坐,也對有此體驗也不了解。)
答:打坐與「老子」無關,很多人藉由名人來糊講此乃是唬人的行為,以表示自己的特別性與重要感!我自己也不打坐!且仼何老子、道家、、佛家、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其真正修行的目的乃「身心安頓無掛罡」,且無論面對將死或面對外在環境的人、事、物狀況不好!痛:均乃"自己"不能「面對」才產生。

老子思想乃穿透的智慧:如不要穿載名牌的重要感!且所有上述思想家的修行主張均不談:怪、力、亂、神!修行人不談,且此只會增加「貪、慾」會更糟糕,如説打坐時看到光,此只為在腦中彷彿狀況,都不是真理。

如佛陀有十四個問題不談:
(佛陀十四無記)
1.宇宙恒常存不滅嗎?
2.
宇宙不會常存不滅嗎?
3.宇宙既恒常而又不恒常嗎?
4.
宇宙非恒常非非恒常嗎?
5.
宇宙有邊際嗎?
6.
宇宙無邊際嗎?
7.
宇宙有邊際而又無邊際嗎?
8.
宇宙非有邊際非無邊際嗎?
9.
生命即是自我嗎?
10.
生命與自我並非同一嗎?
11.
死後還有靈魂存在嗎?
12.
死後並沒有靈魂存在嗎?
13.
死後靈魂既存在而又不存在嗎?
14.
人死後靈魂既不存在又非不存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