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我與「內在領導力」的情緣 Part1

Brent, MarieMac
1996年我看了「西點軍校領導魂」對我啟發很大,而我也是在「領導力」上站在巨人肩膀上開發;目前我個人從事此領域已有23年經驗分享;回顧我先後在1983年到1994年間:以美國護照先後觀光10次大陸遊玩了「北京,西安,南京,上海,杭州,廣州與國父的故居翠亨村及福州兩次」!當時的大陸還很落後;2000年起至今,每年拜訪大陸約四、五次!包括我與我老公在2002年被邀請到中歐EMBA班與MBA班以英文講學「領導風格」以美國PDP系統,此已同時包括我第一階對所有重要人物案例的十年研究;並教導該校忻榕教授PDP認証課將PDP系統包括「提昇領導力:領導風格,組織行為與團隊的企業文化」,過去十幾年在該研究所內追加放入其教學內並再於2011年與我共同出版一本包括她九年的大陸該校CEO學員案例研究也是PDP的著作在大陸的第一本簡體版,書名「五型領導者」,我也先後幾年在其校擔任講座「團隊教練」以PDP為工具!

2002年至今轉眼又過了12年,我親自體驗與看到大陸的進步不只經濟上的突飛猛進與質變,所有企業界在過去12年的好學的動力;近期在上海舉辦的「2013PDP人才開發與管理論壇」看到現場百位除一半為中歐的研究畢業生外,另一半為非中歐的學生但均為公司CEO與人資高階主管!所有學員的高亢學習心及與會高品質的學員,讓我印象深刻與感動!

如今過去14年我再將先以PDP“領導力”的整合工具對於我所實務體驗及案例研究的工作的公領域-領導力,再將教練的23年經驗:「內在領導力」還包括到私領域的面向及我過去45年的傳記學習與相關學術研究與讀者分享:尤記得在1973年即約41年前我由台灣去美國留學,先後學外交一政治科學研究所與高階主管碩士班畢業外,24歲起41年前於在美留學期間機緣成熟即創業,35歲時即已有「一個貿易公司與兩個汽車零件製造工廠共300多名資薪員工」!且己外銷並週遊世界五大洲;由於汽車業為每國的火車頭工業與經濟指標,在事業與旅遊中學習,並體驗比台灣富強的國家歐美,與比台灣落後的國家南美州……等!


28年前先後因台幣對美金升值近40%;且我生病近兩年,在37歲的我決定生涯事業的改變!由硬體行業改為軟性高知識、高感性行業這也是包括了我的最愛「教育傅播事業」,經過近兩年的全球市調發現美國PDP系統:對人自然天賦的特質及精力能量與滿意度……等的了解,最精確也最實用且可在很短的時間評量出來!尤其對企業領導管理工作者「了解自己」與「共事的人天賦的自然本我優勢」有效溝通激勵與對工作角色界定而能提昇滿意度及降低耗能量與提昇績效落實「知人善任與人盡其才」與提昇「領導力」的夢想!因此23年前我即決定代理PDP系統工具在我的教育傅播事業!也由於在笫一個外銷汽車零件事業已幚助了我賺足夠的錢使我可安心不受誘惑,不但可收集研究大量的人才特質成功關鍵的資料庫,又可長期以自己最Passion激情熱情的方式專心研究與教學,並已先後出版實務報告十本書;其包括研究「領導力」與第2階段的「內在領導力」包括私領域的相關數據與實際資料庫在另一篇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