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由柯P案例:來透視其「領導力」Part 5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5:一位領導者會激勵與領導團員達成團隊目標。
 
柯文哲除將上述第4項的第二:落實20年,在外科手術帶領團隊進入「知人善任」領導力,其後任何的開刀手術即可快速根據病人狀況他果斷的指定正確的醫生去執行並達成任務。
 
在選戰中也動員文膽及海選網絡人才根據年輕選民的需求:希望可由投票權改變命運!不斷的運用臉書及Line動員認同其目標的傳播播放-「悲慘世界的音樂:大文豪雨果將法國大革命的年輕人熱情參與結束另一個朝代「民之所慾常在我心」與鼓舞年輕人去投票:「就在明天」浪漫理想的情緒藉由音樂,激勵所有不滿的人們傾聽此聲音:投柯P達成所有認同柯P的人的共同目標。

6:一位領導者要統合不同意見的人民譲他們接受他的較大的知見與願景。
       柯文哲雖為政治素人,在過去近一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中在其著作「白色的力量」一書呈現出一個深綠意識的思想且稱國民黨乃外來政權的意識形態此也同時傷害了1949年來台的軍、公、教百姓,此也是過去20幾年切割台灣內部人民間的信任防衛髙牆!其在選舉時能立即學習擴大人才庫與重用統合藍軍意識的姚立明教授,並切割強制佔據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領袖們不守法的破壞民主制度精神,而傾聽外面太陽花年輕世代的害怕沒有未來的聲音!最後還運用民進黨阿扁時期的文膽:寫出打破藍綠分烈的高牆意識!其在近一年的學習:統合高遠的願景……其快速學習「領導力」並延伸到「人盡其才」更大的統合在野大聯盟以改變台灣!

  7:一位領導者應該言行一致與有擔當,全責性的重諾。(這對進入政治場域的領袖更為第一優先:民無信不立!
      
在野時批評競爭對手,而當政時能做到「政治,找回良心而已」對柯文哲:其從政的初心,示範核心價值與不說謊的人格與人品要改變台灣!
 
選戰完成下一歩:現得看柯P政治素人轉換30年的封閉的醫院醫生職場,正式進入政治的大舞台,在其下一步的台北市長4年任期的舞台,其領導力的兌變與有效的落實理想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