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生命的探索

今天乃清明節:剛好清明時節雨紛紛!乃為與往生的親人相聚的思念時節;我們讀書會剛好在4月1日的題目:生命的探索!主持人先發給我們每位「冰人」五張圖相,要我們自由發揮!此「冰人」乃為巴西藝術家Nele Azevedo創作的集體藝術作品!成千上萬的「冰人」端坐在階梯上,隨著時間慢慢移動,有的身體也隨之坍塌倒地,冰人也跟著融化坍塌!有的在慢慢的溶解中,感嘆人的生命在自然的渺小,也同時呼喚世界也需更多的人關心!

哇!真是太巧的呼喚,在3月25日我還在吉隆坡上課!圖片太小我看不清內容,直到3月30日全家去陽明山玫瑰園墓園看望媽媽,下山時我問姪子怎麼稿?他教我按著圖相then 放大了一看哇!我給家人分享!真是即時性,人生短暫。珍惜生命的每一天過著有意義有愛的人生是多麼重要!

在讀書會的分享中:我忽然靈感上來,憶起5年多前我在引導生命教練時即會用已故的薛岳歌手及音樂製作人才子的感人肺腑在他走前的最後演唱會的這首歌!「如果還有明天」,,以前我會用此音樂引導「情緒釋放」的放下與面對及接受內在的傷痛!而這次的同一條歌,我的心情乃為珍重每個「當下」!以「愛」的感覺倍伴!

音樂的感動至今尤在:「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樣說再見?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縂不在乎這種感受,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如果還有明天,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如果還有明天,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如果沒有明天!作詞作曲:劉偉仁,編曲:Chris Babid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