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希拉蕊一我的第一位婚姻教練 part 2

圖片來源:出自女性雜誌1994年
我是由19歲起,1969年即發現了終身的嗜好看古今中外偉人傅記,1973年至1979年七年間研究碩士學術論文均以政治領袖人物一美,中,台與世界政治領袖人物!1985年與1994年全年的政治思想家研究,其他時間為各行各業如科學家,藝術家,教育家,人類學家,企業家•••••等的研究!至今從未停過且凡我研究過的人物專欄書本即使發表過我還是繼續研究所有經典人物與當代人物!

感謝當時寫柯林頓與希拉蕊專欄時除了有電視兩位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比賽,••••及當時所有媒體的報導資訉,剛好又有月旦出版發行人的眼光!翻譯出版了柯林頓傅與希拉蕊傅!使我更可由其傅記報導中找出我要的精髄!除了報導的相關深入研究,我的私領域如婚姻也受恵很大,例如由於大部份出名的人物為老虎型與孔雀型,在華人由於毛澤東,江青與蔣介石宋美齡夫妻均為老虎型夫婦!在美國PDP 系統對不同特質的天賦特質有提供!另對其工作特質,決策特質,企圖能量,滿意度精力耗能量與溝通激勵均有提供!例如由於柯林頓為開創的工作特質的孔雀型(有另一半人口的孔雀型為管理工作特質),而希拉蕊為老虎型的管理型(也有一半人口的老虎型為開創工作特質)!因此兩人共同興趣在政治舞台的事業,因此為很棒的事業上互補型!

剛好「我與我的另一半也是孔雀型配我老公老虎型!在1992年婚後,當我在寫她倆夫婦的專欄!看到希拉蕊老虎型在寫出其老公在第2次州長競失敗後,1980底後她看到柯林頓孔雀型有一年多過著人生最䫋癈的一年與柯林頓家人一起參加酌酒家族的團療!她看到柯林頓最脆弱的一面及其在至小暴力酌酒繼父的家中長大!過份的在意別人眼中的肯定!而在美國PDP課堂上與我老公一起上過其系統特質的溝通,但42歲才結婚的我內心期望我老公的成熟來補我,每次遇到磨擦我很挫敗早將課堂上教的認識不同特質的溝通方式扔到九宵雲外!當看到希拉蕊老虎型務實又勇敢,細緻愛與全然支持老公的一面!我好感動!再怎麼說我生命的三個最愛:我爸爸,老公,姪子都剛好是老虎型!且我42歲結婚時允諾自己要經營一個「互敬互愛的婚姻伴侶生活!」希拉蕊揭露她自己與另一半的傅記報導,(及PDP溝通特質的教導)再更深的敲醒我對老虎特質的打由內心尊重,此也幫助我的婚姻品質與同時將PDP心理學行為科學的心智性研究的個性特質,全責性的生活化與內化!

另外生活上的演練也實質上在公領域也對我自己的事業上有更深的體驗幫助在引導,放入在教學設計的教材,諮商,教學及專案執行--如對-「大量運用世界級企業與本土各產業龍頭」針對其CE0與及全部主管及人資部門落實使用!提昇其績效與核心優勢及當年或五年內願景目標的達成!與留住人才有效溝通激勵及提昇領導力與管理力!及剛好又寫經湇人物報導篇又有機會深入了解好幾位我已在教練的專案CE0其公與私領域全面的了解信任與出書!也有更多的發現:其實是由每位學習的個人CEO開始實踐在自己與工作上生活上才能心想事成由「上而下的推行在其企業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