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老師的真相探索一「教宗濯足」啓示 part 1

3月30日一大早我們全家去陽明山玫瑰園掃墓看望媽媽與妹妹安排每年復活節基督教的儀式與禱告!這也是爸媽1949年來台後在台灣的第一座墓園,我也才了解與體驗到爸爸要求土葬的象徵,也感應到萬世師表「孔子」的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的意境即第二代與第三代在此同時聚在一起心連心家庭凝聚力! 雖然妹妹提醒我們:媽已在天堂與主耶蘇在一起!


剛好當晚我看到「文莤小妹大」的報導教宗方濟,第一個出自南美洲的教宗,一般外界不看好且認為其保守不能對腐敗的教廷進行改革!沒想其上仼不久在濯足節親自帶領神父們去羅馬少年監獄看護所,對12位受刑人「洗腳與親吻腳」,儀式象徵洗滌罪惡,且包括女性及兩位穆斯林教徒其象徵教宗也同時藉此打破宗教與性別的傳統宗教的藩蘺與改革行動!我看了繼驚訝又感動,我雖沒宗教信仰,想到「悲慘世界」電影歌劇中神父對尚萬強所做的即改變尚萬強的恨而転化了其生命出口的愛與慈悲的示範!
濯足節乃取法於新約聖經上的約翰福音,耶蘇在最後的晚餐時知自己的日子快近了,對其12位門徒洗腳,當時留的話與榜樣:「你們繼然明白這些事,如果去做,你們即蒙福了!」這其時是很重要一個星期,教宗為囚犯冼腳當天是濯足節的那一天,後一天即為受難日再過兩天即復活節,記憶主耶蘇為我們罪而訂在十字架上,其意義並勝過其死亡受難復活的一天!

教宗方濟說:希望不論是教徒,或還未信主的,「我們活在這世上;不再是為自己而活,坐在最小的兄弟身上的就是坐在主的身上,願教宗方濟的榜樣,從感動羅馬觀護所開始,也柔軟我們每個人本來剛硬的心!

太美了!由清明與復活節東西方皆由家庭的愛,將愛再延伸擴展對社會人纇的大愛!老師的神聖內涵不是重要性!而是將愛與慈悲的典範再去做,發揚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