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永遠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一生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昨日鐵娘子走了享年87歲,在她丈夫走後孤獨的過了近十年!她說如有來生她不會再從事政治生涯,此為她的感慨尤其老伴走後與子女疏離的她晩年的心情吧!但很多目前在世的政治家認為世界失去了一位領袖級人物:如在有絕望之處給出希望的洞見智慧與勇氣力量!

她也是我在1994年的第一本書古今中外政治人物與專欄的第一位女性政治人物的PDP:老虎型特質的領導風格特質研究與報導,由於她乃英國歷史上第一位女首相。且由1979年至1990年共任期11年首相,且在英國史上其政績與成就僅次於邱吉爾外並擠入世界政治舞台!除柴契爾主義其經済政策與雷根經髓相同並在全球政經策略均有很多的聯手外,也是西方國家中第一位向蘇俄打開雙手迎接戈巴契夫的政治領袖!

雖下台時在英國對其評價贊同52%,不認同40幾%的兩極化;但她自己即說:「如果我不能引起人們的爭論和批評,那就說明我不稱職。一個人如果縂是迎合別人,不要別人批評,那麼在世人必將一事無成!」她為何在世界政壇上,能以女性之姿縱橫四方,重振英國人自信心?

如她老是被媒體問當女首相有何感想時。她一概回答:「不知道,我沒當過男首相。」由此可見在人口佔15%的老虎特質優點:創新,勇敢直接了當!都顯現在她性格上,也可知她自始自終不把自己界定在性別角色上。髙企圖心與志向髙超遠大,不受從小爸爸開雜貨店而影響其志向!且爸爸對她也從小支持她的志向,長大要當「政治家」的志向,老公為成功富有的企業家雖也是老虎性格,但夫妻均為時代前瞻開創特質的老虎型,且力挺她的政治生涯,在各自領域發揮特長,並相互支持與提供智慧資源!

柴契爾「鐵娘子」老虎特質個性積極堅決開創與落實的行動力強並全力以赴落實自己對政治夢想:如與老公相同盼英國「民富國強」早日恢復大英帝國雄風!如對南半球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出兵戦勝立刻恢復英國人信心!經済上主張自力更生鼓吹努力工作以創造財富,掃除不勞而獲的福利國政策!限制工會杈力推動國營企業民營化提昇經湇實力,其雖在1990年底交棒首相,但英國經濟政策基本追隨她的主軸直到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其歷史階段任務的影響完成!她的決心靱性抗壓力的自信典範均給世人應對未來的未知有深遠的啓發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