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老師的真相一「教宗濯足」啓示 Part 2

我個人認為「教宗濯足」其對當代影響很大!他給了教廷重生,他的一小步人類一大步以宗教領導人的行動示範打破不同宗教與不同性別的二元論!也示範了「oneness 1的存在」!就如孔子作春秋亂臣賊子懼!如同做為「老師的神聖性」在真誠與愛,也是人纇社會品質很重要的影響!我真髙興教宗方濟的典範再強化「愛與慈悲」在人間是存在!even 我本身沒宗教信仰!

記得22年前我主辦世界十大講師「乃指每場演講的價格100萬台幣25萬人民幋: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其當時轟動全球的「2000年大趨勢」作者來台演述台灣企業經營者未來十年發展策略!我當時為主辦單位因此所有錢由我付包括相関活動成本一天即約數百萬!聯合主辦為華視,中時,麥肯廣告協辦單位:天下文化,遠見!結果對方為了大阪臨時追加一場!即在活動前一個月要提早一小時走人!且要取消原先經紀人書面同意的公關活動!還好最後這一小時只好更正為panel discussion 演講三小時後的沒有作者參與的一小時研討會即全程四小時圓滿驚險的完成!這個所謂世界十大講師其專業品格的內涵即為我進入教育傅播界的第一門功課的震憾教育!

如今22年後我想到「孔子的萬世師表精神」開始在全球開花的「孔子學院」與「教宗方済的濯足」典範啓示:除了柔軟我們每個人本來剛硬的心外,愛在人間的希望火炬將更會無限擴展與延伸!還記得第一位太空人阿姆斯壯登上月球時說: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歩。其象徵意義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