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由世界名人個性特質與婚姻搭配的醒思:part 4


此為續我在13日上述主題分享的續,由於我部落格與臉書上標題已有「五型領導特質」:老虎型佔人囗15%,自信心强,主動使事情發生且為推動的前瞻性的導航者,創新力強,組識動員人事物力強!駆動力強重視能力,不能忍受無能者辦事強但人際關係則較會敵我分明!;孔雀型佔人囗15%也是主動前瞻性但重人際關係,團隊激勵與建構者重視團隊也依靠團隊,口語溝通與願景勾勒者,重民主與心悅臣服不喜用權位來服人,因此比別的型更在意被喜歡!
無尾熊型佔人囗20%愛好和平和諧的環境工作,忍耐度佳,人際關係最好不主動爭取領導職位及影響力,且其中又有90%以上為重視精確與謹慎的較保守型與20%貓頭鷹,第一優先重視精準遵守繼有遊戲規則循規蹈距重視專業,對做對事很在意,重事不重人際因此與人關係較抽離,認真正經公事公辦!另外30%人囗變色龍也是整合型團體潤滑剤,配合協調性髙,社團與非利益團體的領導人!
時勢造英雄各種型均有頂尖的成就者,只是其中70%人口的無尾熊,貓頭鷹變色龍一般比較重隱私比例髙,不願出名!

另外二次大戰領袖羅斯福總統為老虎型而羅斯福總統夫人為孔雀型,由於其夫外遇太太與先生不離婚而發展出良好的開創型成功互補的共事夥伴,且其夫中年因病成為小兒麻痺症危機也是其妻鼓勵且代表丈夫,在政治舞台去全世界現場安慰受創傷的人而成為「世界第一夫人」;希拉蕊也是她終身粉絲,她也是希拉蕊的生命教練即使已不在人間,她在全世界的二次大戰期間與生前所走過之處與被媒體批評越權的爭議均為希拉蕊勇於效法的典範!我猜柯林頓外遇而希拉蕊考慮不離婚其內心也是想效法羅斯福總統夫人:愛莉諾!

老布希整合型其老婆重傅統的無尾熊型,夫妻感情和諧夫唱婦隨,卡特整合型老婆老虎型,家中私領域卡特怕老婆配合老婆因此感情不錯!小布希與其妻均為老虎型旗鼓相當,界缐清楚感情還不錯!歐巴馬與老婆,為孔雀配老虎型,在家老婆為大在外老婆支持丈夫!婚姻感情還0K!馬英九與老婆周美青兩隻老虎型!丈夫怕老虎連公開場合媒體攝影機抓到大家都看的到!阿扁與老婆阿珍雖是兩隻老虎型但阿珍可是大開大閤又孔雀指標也髙,很會在外面叫阿扁都不敢怎樣,他害怕丟臉!阿輝也是大開大閤的老虎型帶髙孔雀因此也很注重外型裝扮老婆傅統貓頭鷹不太有聲音!蔡英文也是老虎型但還未婚!居禮夫人老虎型先生無尾熊型,先生在世時夫妻感情很好!

在13日已有發表婚姻品質的精髄関鍵外:每種型結婚均可能成功與可能失敗,且不在於個性不同,由我過去20多年研究夫妻不同特質約佔80%,因此婚前的不同互補優奌而在婚後由於仼何特質不同看事情的優先角度會不同,因此婚後坦白面對溝通了解乃很重要的投資而不會一廂情願期望對方到磨擦累積到不可收拾才後悔!此也會影響下一代的婚姻品質,這也是現今年青一代不敢結婚的世界潮流吧! 但我長期研究仍信任人性的神性,只有不氣飪不放棄愛,全面提昇自己乃不變的原則! (在我書上:真相一喚醒內在領導力,內容與案例演練,婚姻的功課乃為讓女性發現:自己內在的愛與力量及創意,有多麼大如泉水般越湧出越有生命力,源源不絕的超越性格的內在美的無限擴展!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真是這樣!信任你自己的內在神性的安排吧!)

PDP簡介| 服務項目| 客戶見證| 最新新聞 | 領袖協會| 出版書籍| 加盟事業夥伴| 常見問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