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發現天賦特質與領袖人物的核心領導優勢:運用PDP行為科學特質系統工具

原文刊載於1993年1月20日-工商時報-經營知識版
繼4月3日對所謂的當時世界十大講師,約翰奈思比趨勢大師的人格面乃我留美16年後;由外銷轉進囗美國PDP領導管理整合系統的針對台灣大企業經營者及髙階領導們企業未來十年前瞻性的定位:趨勢與領導團隊核心人才領導特質的盤點及强化的大型重要演講活動!感謝好友李志恆其在廣告業後仼中國上奇(此為英國全球屬一屬二的廣告公司)指點我整合各領域頂尖媒體及麥肯廣告共同主辦並得到700萬演講活動聯合主辦的廣告交換並經台灣MBA協會第一屆主席張天佑Peter Chang 我留美好友安排與YPO早餐會大師演講後50位會員報名參與及美商會會員百餘位報名實質的支持!使我在活動前一個月因書面文宣已發出無法再更改啞巴吃黃蓮下請律師警告其經紀人外,在此一個月未定危機中也無法執行仼何促銷活動的1991年第一顆我個進入台灣教育傳播業的震憾彈危機!

經此震憾後!1992年起經我近兩年的500份案例諮商後,正式開始主持美國PDP系統的領導風格,溝通,激勵及企業文化團體課程工作坊時,又巧遇當時天下雜誌公關執行人黃勲儀小姐,她在上完後了解我將此深度精準的領導行為科學加入我研究與整合的五型動物與古今中外領袖人物使課程易學易懂又有趣味性,她非常喜歡且當即推薦時仼工商時報副刊主仼趙政岷先生將我研究的領導人物特質專欄在其副刊發表,經趙政岷及要求先對其團隊十幾位做特質剖析與團隊教學!他評估滿意後!給我四週時間準備與要交出第一篇美國柯林頓總統領導特質及其核心團隊組合管理風格與他經済與外交優勢的剖析!且內容要在聖誕節前完成,以便其在一月20日1993年登機當天即公佈發表且佔當頁3分之2版面!且後又先後交出鄧小平,國父孫中山,蔣介石,戈巴契夫,周恩來,蔣經國,尼克森雷根總統柴契爾夫人季辛吉陳立夫先生的政治人物領導風格專欄;及1994年我的第一本書正式出版!

由於1992年當時我在上課時已口述研究已初步完成五型特質的精典人物如:柴契爾夫人的老虎型雷根總統孔雀型,甘地無尾熊型,包青天貓頭鷹型,諸葛孔明變色龍型;且由19歲我即看古今中外傅記及1973年到1979年我留美主修外交,論文均是中美領袖人物與兩國關係;且後又主修企管碩士論文即是如何用PDP系統工具幫助企業領導人執行落實「人盡其才知人善仼」與開發並提昇領導力!

因此機會之門來了!我也準備好了!又再次與媒體正式聯結的教育傅播的第一波政治領袖人物專欄作家之門打開,由1993年2004年!哇!這又是一個危機即是轉機我的生命歷練且將我的熱愛傅記由19歲起及學術訓練政治領袖人物與PDP美國領導管理系統完全由一無所有的經過數年數萬人次案例使我可將專業與志業完全的第一階段整合輪廓完全試煉成形!感謝如此精彩的上天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