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我由「星雲大師與大馬媒體座談會」的啓發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是沒有宗教信仰!而我過去十幾年的靈修學習生命教練:「向內凈化,與將內在自性的真善美擴展到現実生活上;由原先22年前的志業教育傳播事業中過去12年我再同時追加:專注延伸的內在美的研讀與日常生活的修練;」自從去年12月份看了「李安的少年PI」我又看了其原著;我更加欣賞導演李安將「藝術的純美與宇宙無邊內在的精神美的氛圍」;李安經由電影的工具來很有勇氣的穿越西方人對宗教迷失如回教與猶太教及基督教與回教的聖戦,衝突均起由人的特殊性與重要感的需求一即只認為只有自己信仰的宗教為唯一的真理!

李安說他不是要談宗教,他只專注詮釋其內心感動後的作品,對我的震憾!我在約翰尼斯堡度假期間:除受其電影中少年PI在小時候可以同時享受印度教回教及天主教的精髄穿越宗教;即直接感受與享受神的愛的童真之語!我心深深被其感動萬分!剛好在香港機場転機去約堡時,因好奇為何世界上3分之1的諾貝爾獎均為猶太人!而想了解猶太人的經典:塔木德!的機緣!而這庅優秀的民族其因認為只有猶太人乃是唯一直接被上帝承諾接受的民族!乃不接受新約與中東的回教!

元月四日回台後,因又剛好我的電視系統出狀況,只剩談股票與談佛教的電台!我也因自己急性在工作時易發脾氣的覺知awareness ,因此順此機緣,每晚吃飯或休息時,順便看「大愛,人間衛視,佛衛與生命」的佛教電台至今;也對自己要發脾氣卡住時更易即時的平和!

2月13日春節中吃早餐時,我剛好看到人間衛視台的節目:「星雲大師與大馬媒體的座談會」;我欣賞星雲大師的智慧在一小時的問答如此真心分享他這一生的身教且對每個大問題可如此深入簡出的表達!如其中有一家擁有四個電視台的媒體代表問:「現今世界宗教的對抗,雖基督教回教佛教都講中庸之道!請問星雲大師的洞見?」

星雲大師回答:我過去提倡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而現在已不只如此;我主張「五和」:第1大家由自己創造內心的和平,和悅,歡喜!心是工廠,可生產仼何東西,包括歡喜!第2 家庭和好,家人互相和好歡喜;第3朋友和愛,和敬,敬人者人恆敬之,第4社會和解,第5世界和平!哇!好一個福慧雙全之語!

此與生命教練的經髄3A人生,乃異曲同工:覺知awareness ,接受(即可創造內心的和平喜悅)accept ,欣賞(贊美,感恩)appreciation ,覺知即可在當下充滿法喜!內心有愛有和平,也將此能量擴展週圍互動的人生!這不也是學佛的人每日修行的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