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覺知一發現自我個性優奌的保留:私領域 part2


在昨日影片Part1 已同時包括了優奌的運用與保留:自我真性情,自我感上我特別運用:引進的22年的心理學個性特質與優奌這一部份;與過去12年所學生命教練到2月18日的整理,很感慨也很髙興發現在長大的過程中累積的習性:由於責任加大角色加大後;在扮演角色劇本的個性中太入戲反易迷失自性,被厚厚的麈埃盍住了原本個性優奌而不自知! 我也很易卡在結果的成敗中企圖心髙而得失心也髙,自責很深而反使自己的生命更嚴肅,忘了自己本性上優奌幽黙好玩!但我也發現當我在幽黙歡喜好玩中無憂無慮的特質出現,創意才又會源源不絕如泉水般湧出!

記得7年前爸爸大病一場約半年後奇蹟復原,在我生日也是爸媽結婚紀念日的晚宴上,還很虛弱的爸爸突然開口贊美說:「曼琳 ,妳好容易就很髙興!真棒!」我當時對爸爸如此簡單扼要的贊美還很震憾!(喔!我爸的個性剛好是老虎特質,即只直接講重㸃!);

雖然我也知每日「當下與愛,和平在一起;時時覺知很重要!」而萏有習性至今,也因在這次的讀書會引導後繼續又在自省中我發現:「生命教練課中有提到在成長的習性中成為人都有兩大向外的需求:重要感與歸屬感;向外需求的駆動力乃因成為人後底下的害怕:害怕被遺棄,被背叛不被愛的無價值感!無力感;而忘了我是誰:我們每人內在自性都已有無限的力量,智慧與愛!只有生命每日第一優先:愛,真理,和平會更易回到自性!

只因成為人:忘了已擁有的卻不斷的向外求取歸屬感與重要感:如在原生家庭中,從小即要自己的特殊性被注意到被看到!也才有二元產生,如爸媽愛每位小孩愛的方式不同,只是因投射其自己的內在面向不同而被子女們誤會;如我當初號稱快樂天使還居然得了憂慮症,其実問題不在我爸:而在我自己,因為我的意圖乃想持續的向爸要特殊的注意以滿足自己是被愛的重要感!

只有每天不斷自省,是向外要重要感或給出愛?德蕾莎修女的每件人事物以愛為出發奌!(附圖);太棒了!每次生命走徧了,覺知發現自己的錯;只有向內與自己的害怕感覺結合與接受,信任內在的真善美即會源源不絕的釋放出來!

哇!真棒!覺知自己的真心給出而產生了「2月9日至今的:全家三代,下一代,三道門,外公與舅公一柯林頓的生命教練,五和,生命的目的與意義,覺知一自我個性優奌與保留5篇!這兩週共十一篇部落格的心得分享;創意真的源源不絕: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