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我曾有夢I Dream a dream:李安與雨果的啓發

 

每人都有夢想:對愛情,對家,對婚姻對子女,對朋友,對事業,對工作,對人生的道路,對我是誰?Who am I ?如在事業上記得李安2002年曾出的一本「十年一覺電影夢」當時已通過了第一階段的大考驗:推手,喜宴,飲食男女 !理性與感性:逐夢踏實一步一腳印又邁向西片;與臥虎藏龍進入世界級的最佳外語片;

其中除了唸書時代的不放棄!即在紐約畢業後失業期間最不順時,且在三本電影劇本還未出現前!大概這次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在悲慘世界唱的 :「我曾有夢」,即一定很熟悉吧!「我夢到往日的一個夢,那時充滿希望,生命有價值,••••••••••然而老虎卻在夜裡,帶著他們低沈如雷的聲音來到,他們讓你的夢想幻滅•••••那是無法實現的夢想,無法捱過的暴風雨,•••;劇情內容也親身經過而不氣飪不放棄,才有今日的李安!

但李安一路走來的人生還是喜劇居多,愛惜羽毛又珍惜恩情西化後又會將自己東方文化的特色勇於嘗試!又在他自己判斷好萊塢最大資源與又可運用台灣人事物質源及世界最大的華人市場與覌眾的極大化互動再加大下一坡的出發!
他的過去一路走向的堅定腳步與紮實的專業厚底,在適當時候極大化的發揮出來,紐約也是華爾街物質的誘惑最大最易迷失自我的城巿,李安能出汚泥而不染,人事物情均能界定清楚,真是我們的典範!
由於紐約市也是我的第二個家鄉,我的貴人與學習機會的舞台地基來源!我在那留學與工作自1973年到1989年!因此我可體驗感覺到更深的美國軟實力世界當代最滋養的創意之地,FAshion ,工藝美術音樂戲劇歌劇,如百老匯已與倫敦的百老匯相伴!所有世界頂尖人文創意自由思考的人才也在此地!,•••••••後續part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