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真相一親情. Part 3:全家三代


記得上次寫親情part 1/2 先後在11月25日與12月5日,我才開始學部落格且與我自己第十本最新的書中:緣起的延伸!全為我的心路歷程分享!如今春節除夕又來臨,記得小時全家由於我的個性最開朗,在學校的外號由笑仙,到happy angel 快樂天使!與爸爸尤其喜歡中秋,除夕佳節喜氣與歡樂滿人間的最好鼓手!

我家文化:重要節慶只談快樂的事!不允許談不吉利如生病,倒霉••••等事!當時未學生命教練課!後來才知這些都是「小心謹慎的關係」!此不是真愛信仼的聯結!此乃是有條件的愛!即不允許犯錯失敗!家是我們的避風港?每次哥哥無釐頭的犯錯行為使得爸爸㧓狂!一陣又大吼大叫,我一看爸生気,我就立刻瞪我哥哥真氣每次的歡樂!我都做白工!実在無法完全有個喜劇!but 我還是會盡快把我爸稿笑為止!爸其実與我一樣開創又急性,脾氣來的快去的快個性開朗!過年過節家的客廳好幾盆花!都是我爸主持!又大器又髙雅美麗氛圍環顧客廳與飯廳!

如今爸臥病在床!妹未婚與爸同住;上週我與老公回家探望爸時,我發現妹妹已有摸有樣全繼承爸爸這些過年的家的溫韾氛圍的佈置;想到 弟妹與其兒女:姪女姪子及我老公與爸媽們!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如今除夕前一天氣溫一下降到14度!感覺小時全家吃火煱圍爐及一年一次唯一準小孩們喝紅麴熱酒:看到媽媽弟弟喝一點臉就全紅笑喝喝的幸福除夕時光!彷如昨夜!如今雖媽媽哥哥已不在人間,但看22年前我與老公結婚與全家的照片時:我感覺他們永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