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真相一親情:part 4 下一代



我每逢農歷新年全家三代在一起感觸到爸媽晩年期對孫兒輩的同堂;爸媽:內心的平安喜悅之情,奮鬥勤勞一生的滿足幸福感流露!全家的溫韾和平感與我自己回家後,什麼都不用做內心即已感到幸福滿滿!(附照:我爸媽在1992年我結婚時-當時爸75歲媽73歲;孫女10歲孫子8歲)

曼琳的爸媽與姪女,姪子21年前照片
我個人由於晚婚42歲才結婚!我的心理醫生在我40歳訂婚時即告知我,由於我已40歳且為第一胎!不必考慮生,當時的髙齡產婦歧型兒比率甚髙;剛好我老公與我乃其第二次婚姻,且他已有小孩!經商量我倆決定不要小孩!而我也很愛我的姪女與姪子;不覺自己沒小孩的遺憾,且我與我老公結婚的目的也只要老伴,且當時內在又有感覺他是我的神聖伴侶來此生實現今生約定!他又全心全意支持我的最愛一教育傳播事業!

曼琳的弟弟,弟妹及姪子與姪女的結婚照
我個人自己結婚前事業心重,記得當時每年台灣美國來回至少5次到7次,因此與爸媽及家人在生日與端午中秋除夕與初一團聚!只有在1987年1o月份,我得憂鬱症時在爸媽家休養約3個月! 記得2006年下半年全部時間:爸爸重病我驚嚇震驚不已!好在當年年疷爸才慢慢恢復;在2007年爸爸90歲才又有能量講話!這下來的一年多我才有時間與爸做深入的溝通!

有一爸突然告訴我:他七十幾歳以後的後半生都是為看孫子長大而活!我看著爸爸,內心感觸很深!記得爸在七十歲時完成他的夢想,自己節檢一生但捐大款項給福州老家重建張氏宗祠!完成他對戰亂中,家破人亡!到台灣後個人的理想:老者安之,幼者懷之!我剛結婚頭兩年他還問我:為何不生?我才想到爸媽這一代乃是中國人歷史上三代同堂的最後一代的農業社會!他對自己晚年無法享有三代同堂的遺憾!這也是過去十二年來我在生命教練私領域的研究,最喜歡踫到三代同堂的機緣!對每一個家族生命力的延伸的探究駆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