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覺知一自我個性的優奌運用在生活上 Part 1

春節至今,體驗「施比受有福」;我實際又體驗到:在分享中自己的創意與受惠的源源不絶的教學相長実例:

由於本週一的讀書會由我主持與分享,因此上面的主題在除夕的那天下午2點多我就送出簡訉通知與會的姊妹!由於自從大學大二起:晚上打工我先當英文家教一年,大三當補習班大班課120多位學生的英文老師,直至大四要考托福與準備,辭去老師工作;後至今在教育傅播業已教學二十餘年!

我發覺自己的習性,若要當老師我即會比當學生還認真,若不當老師只當學生,我就很會混!如大學時,凡學校指定要考試的書我都在考前兩週才開始惡補,而平常寧願只看圖書館我愛看的書!因此開出此題目:一來可自己主動有覺知的在生活上於除夕與大年初一將自己個性優奌更有覺知給出原生家人;二來春節假期中,每天24小時與另一半我的老公在一起,生活上給出老公!2月8日及大年初三與老友們深度聚會,生活上給出老友!當然由於我還保有赤子之心!給出真心真誠的和平與關愛前,先與自己內在聨結:自己感覺到和平才會順暢自然的真心與創意的表露!且不會卡在角色上應該如何做!真心的與自已,家人另一半過好和平喜悅的假日外:又額外還在學習上,過了很充實的春節!除了已經在部落格分享六篇文章的心得外,也為今年的機會打開;先後還有


如好多禮物之一的機緣:西遊記與「玄奘的大唐西域記」的不同境界!玄奘的傳記由大年初一到初六共12集的精彩內容打開我的視野,學習與感動對理想的永不放棄精神!而中國古典名著:西逰記,且由中發現當初自己在成長時不願受教的情緒卡住覺查與淨化接受贊美自己在此機會又學到!

而西逰記的禮物:「掃退萬緣歸寂滅,蕩除千怪莫蹉跎。 管教跳出樊籠套,行滿飛昇上大羅。」!的中國智慧古典名著;而不是否認與卡在魔咒內,但當我們在成長中,若情緒卡住與習性遮住我們的本性!心門未開是無法覺知的!,,,,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