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生命的目的與意義: 玄奘案例的教導啓發 Part1

圖片來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年之季在於春;「當學生準備好,老師即出現」!過年前一個多月有一天晩上我在吃晚飯時,剛好看到一個佛教電台的法師正在講「心經一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他先講一個小故事:唐太宗彌留時由於全身疼痛難安,請玄奘法師來倍伴!玄奘當場翻譯梵文心經並以漢文唱頌!唱完後唐太宗很安祥的離去人間!我被此故事感動很深!接下來其電視上即唱頌此心經,且字幕打上;剛好一年前我同學在練經脈導引課時的聯結,他與我分享:他即是邊唱頌心經邊將身體卡的比較厲害之處拉開!他也送了我A4尺寸硬卡紙的心經也有注音符號!我也立刻拿出跟著唱頌!

第2天讀書會時由於我是唯一非佛教徒,我好髙興的分享昨晚聽到的知名法師上述唐太宗,玄奘與心經的故事!同學中一位是家中兩代學佛很深的好友;當即立刻修正我,不要將正統佛法的歷史與西逰記小說內容混為一談!且那位知名法師開導對象為大眾!我當場謝謝;並請該同學當場用囗語來分享此經文;在我十幾年學生命教練中:淨化情緒之始,也由心始,心是愛乃一切的源頭!且也用音樂的愛的頻率引導!體驗:愛乃是可穿越時空與「當下」感覺!因此更易通各種經典的精髓!

我反省我對玄奘認知只有歷史課本沒感覺,另外生活上我小時候愛玩,爸管教很嚴與每次警告我:不要犯他給我定下的規則,還說即使我是孫悟空,也逃不了他的如來佛掌!我也記得每次孫悟空太超過唐三藏即唸緊咒,痛的孫悟空就範!我心中已認為唐三藏就等於玄奘,也沒感覺!哈哈剛好舂節這一週人間衛視每晚11奌到12奌即為「玄奘之路」;我心門打開細心受教!深深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