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受害者転化為愛人者:由電影悲慘世界的醒思

環球影業發行 2013 農曆春節

昨日我寫完部落格後又處理完所有公文;5:oopm前再跑去看第2次「悲慘世界」;even兩小時前輪到我買票還客滿!我不相信在櫃台前問了第三次,櫃台小姐才再打開電脳再查座位才告知我剛好網路報名有一人取消座位夾在中間!問我0K要否?我說當然!由於我本週末又要與老公看「林肯」;下週末再來怕下片!

真贊嘆自己又來看!好多朋友告知我沒來乃因認為「悲慘」太慘了怕受不了! 我說:超價值無價!我看兩次「鐘樓怪人」每次NT3000兩次共花6000NT!這麼感人的電影且又為創舉每位演員唱出原著愛的淨化感動!每位才NT310元這麼幸福時刻!不抓住機會太可惜!我第2次看情緒更沈澱情感更深更與尚萬強的由其十九年間如此深的受害感在經由神父將其做朋友對待深深感動而転化發誓重新做人!且第2次機會再經由承諾芳婷的托孤與會好好撫養其女!再次転化消融掉「心中的恨而感受到其孤女的無條件的信仼」!在這世上他終於可經由撫養孤女而體驗這一生從未體驗的愛!••••••••••••••••!

回家後,這一天我感覺內心無限的平靜,「再翻出我買的音樂劇DVD與幕後巡禮;又看到演尚萬強音樂劇演員自己在演時也已和尚萬強融為一體!這乃是「悲慘世界」的魔力,當音樂旋律揚起時不論台上台下彷彿有看不見的手牽動與隨著劇中人同喜同悲-」---是呀!不只如此最後當尚萬強唱出:髙髙在上的God !請帶我回去「take me home!」芳婷的聖靈即時呈現並贊美他:請脫下你所有沈重包袱吧!你已給出你所有的愛給我的孤女!••••••••••••••他將每個成為「人」曾經犯錯後洗禮淨化後的真相:如此寛容,無限愛的光彩與力量的真善美完全感染洗滌在場的每個覌眾!體驗「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的勇者愛者智者的氣魄與愛的能量再由近200年前的雨果擴展到觀眾!正如永恆愛的火把再往下一代傅承下去綿綿不絕!哇!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